聚美优品陈欧:没有自我质疑,就没有今天的聚美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刘洋/钛媒编辑】2014年6月1日,聚美优品创始人兼CEO陈欧参加福布斯中国第二期云集。作为成功登陆纽交所最年轻的中国企业CEO,他聊起了聚美优品是如何从一家屌丝企业,变身纽交所市值40亿美元企业的创业故事。

陈欧告诫创业者要保持质疑,不是质疑别人,而是学会对自己的质疑。

质疑商业模式。创业者无需死守自己的商业模式,因为所谓的坚持,是对创业精神的坚持,对团队奋斗的坚持,而不是对商业模式的坚持,更不是对创始人内心的小骄傲的坚持。在互联网高速变革的背景下,只有对商业模式持续质疑,才能找到风口,去顺势而为。

质疑扩张。大部分企业拿到了钱就会开始疯狂扩张,增加业务线,结果所有的融资全变成卖不掉的库存。早期的创业者,一定要知道子弹集中在哪里能砸出一个坑来,单点突破建立壁垒才是初创企业的玩法。

质疑用人。判断人才的价值,最核心的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他身上带有的光环。

质疑广告。不要投看不懂的媒体,先假设所有广告媒体都是骗子,假设所有的营销都是无效的,然后全力去证明,寻找他们作弊的蛛丝马迹。如果证明不了,才开始考虑投放。

以下是陈欧演讲原文,原文来源于福布斯中文网:

(更多…)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