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在线实训网站“实验楼”(氪空间第二期),获得真格基金数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

36氪此前曾多次报道以及氪空间第二期入驻项目——“实验楼”,最近获得了真格基金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其产品也有了大幅度更新,主要包括学习路径、学习曲线以及零延迟的交互体验。

学习路径,就是根据用户对于IT技能的需求,按照从初级到高级的逻辑顺序来设计安排实验课程,这样,即便是小白用户也能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在的层次,从而有针对性地学习。打个比方,你希望能够成为一个Linux网络开发工程师,当你选择了这个目标,你需要学习的技能树就可以被“实验楼”直接展现出来,你只需要按照路径学习即可。

在此基础上,新课程被加入了“学习曲线”的设计,分为了基础课、项目课以及评估课。用户从基础的操作练习开始,到完成独立的项目,最终获得“实验楼”的在线评估,从而得出关于某门课程的真实学习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实验楼”课程的虚拟桌面设计,用户在“实验楼”中的所有行为都将会被详实记录,比方说用户在编程过程中停顿了多久,中途离开了几次等等,记录甚至可以精确到秒。这样获得用户真实的学习状况数据,将被一并作为评估用户学习状况的素材。同时“实验楼”的课程设计完全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讨论区收集课程需求迅速制作,目前已上线14门课,正在逐步构建完善的IT课程体系。

从“SimpleCloud”到“SimpleLab”,再到“实验楼”,琛石科技团队一直留心用户对其产品的反馈,从而不断迭代出了现在的“实验楼”,就我个人的体验而言,产品正在越来越好用,比方说现在的实验文档可以根据用户的操作,自动滚动到下一个章节,也可以使用社交网络直接登录使用,无须再注册专门的账号。

“实验楼”从实践切入学习,依靠交互性更强的课程,让用户在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的同时,唤醒自己的创造力。这是“实验楼”一直在坚持的“实验精神”。相对于在线教育领域占主导的视频模式,在线实验还没有可以借鉴的玩法,甚至国外IT领域的在线实验也刚刚兴起,因而实验楼本身就是在进行一个很大的实验,并且这个实验的未来存在太多未知,希望获得投资、加入氪空间的“实验楼”未来会越来越好。

PS:目前氪空间第二期入驻项目申请已基本结束,第三期(11月份正式入驻)项目申请已经开通,我们将在11月初进行筛选通知,申请地址:krspace.club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