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移动开发周报-第13期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版权说明

本文为InfoQ中文站特供稿件,首发地址为:文章链接。如需转载,请与InfoQ中文站联系。

前言

欢迎国内的iOS同行或技术作者向我提交周报线索,线索可以是新闻、教程、开发工具或开源项目,将相关文章的简介和链接在微博上发布并@唐巧_boy即可。

【摘要】:本期iOS移动开发周报带来如下内容:Facebook Pop 使用指南,用CocoaPods做iOS程序的依赖管理,在 iOS 上捕捉签名,加密你的SQLite等。

教程

  1. 《Facebook Pop 使用指南》:Facebook Pop其实是基于CADisplayLink(Mac平台上使用的CVDisplayLink)实现的独立于Core Animation之外的动画方案。文章主要介绍了Facebook Pop如何使用。

  2. 《用CocoaPods做iOS程序的依赖管理》:文章除了介绍了CocoaPods的基本功能外,还增加了如何设置国内spec镜像、使用私有pod、podfile.lock、如何创建spec文件等内容。

  3. 《在 iOS 上捕捉签名》:文章介绍了如何绘制像 Paper 应用那样的真正平滑的曲线,包括如何使用二次贝塞尔曲线使签名平滑,以及基于触摸速度,使签名宽度可变,从而创建出更加自然的笔画。

  4. 《解決WeiboSDK Bundleid 綁定問題》:@糖炒小虾_txx 利用IDA分析和 method_swizzling 破解了微博SDK的bundle d綁定,这样就可以绕开weibo sdk 的sso 和bundle id綁定的要求,这算是Objective-C黑魔法的一次有效实践。

  5. 《加密你的SQLite》:SQLite是一个轻量的、跨平台的、开源的数据库引擎,它的在读写效率、消耗总量、延迟时间和整体简单性上具有的优越性,使其成为移动平台数据库的最佳解决方案。然而免费版的SQLite有一个致命缺点:不支持加密。这就导致存储在SQLite中的数据可以被任何人用任何文本编辑器查看到。本文讨论了各种对SQLite的加密方法。

  6. 《Reveal:分析iOS UI的利器》:Reveal能够在运行时调试和修改iOS应用程序。它能连接到应用程序,并允许开发者编辑各种用户界面参数,这反过来会立即反应在程序的UI上。就像用chrome调试HTML页面一样,在不需要重写代码、重新构建和重新部署应用程序的情况下就能够调试和修改iOS用户界面。文章简要介绍了Reveal的功能和几种加载方法。

  7. 《Sprite Kit 物理引擎初体验 Part 1》:Sprite Kit 内建了一个强大的并且非常容易使用的物理引擎,你可以很容易的使用这个内置的物理引擎来模拟真实世界中的移动。文章介绍了Sprite Kit的基本使用。

工具

  1. Podlife:Podlife是一个免费的iOS应用,可以在手机上搜寻各种 CocoaPods,并得到更新提醒。

开源项目

  1. popping:popping是一个POP 使用实例工程。

  2. synx:synx可以自动帮你整理项目里的文件,按 group 重新放置。

Posted by唐巧Jun 1st, 2014iOS,weekly

原创文章,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3.0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