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划词翻译扩展 TransIt V1.2 发布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非常荣幸的宣布,TransIt 又升级了一个版本,这是自开源以来的第一个版本。
也算是对即将到来的双节的一个献礼,感谢大家对 TransIt 的支持,我们会一如继往的改进这个产品。

这个版本版本包括下面的更新:

页面划词翻译结果支持在选中的文本附近显示

TransIt 的页面划词翻译现在支持两种显示方式了:窗口右侧显示
就近显示

可以同时照顾到大屏幕和小屏幕的用户了,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就好了。

设置页面

就近显示

支持在框架页面内划词

之前的 TransIt 对框架页内的内容无能为力,现在这个问题也已经解决了。
可以畅快的在框架页面内划词翻译了,由于框架页面类型的限制,划词翻译的显示方式并不能完全兼顾。

  • 对于顶层是FrameSet的页面,只能使用就近显示
  • 普通页面内嵌框架页面,可以切换使用就近显示
    窗口右侧显示

下面是在RunJS上的效果

边缘显示

就近显示

支持 Tuborlinks 技术的网站

对于使用了Turbolinks技术的网站,网站在跳页时,会忽略掉划词脚本的加载,
导致跳页后划词脚本就失效了,现在 TransIt 也能搞定这种网站了。

下面是Ruby China上的效果

RubyChina

遵循有道 API 的调用规则,增加 Logo,去除缓存

TransIt 使用了有道翻译API来提供翻译服务,之前没有细心阅读其使用条款
擅自在扩展里面对已经翻译的词进行缓存,以加快查过的词的翻译速度,这显示违反了条款。

所以这一版本, TransIt 去除了缓存的功能,其实有道的速度已经很快了,所以影响也不是很大。

此外,有道要求使用其 API,需要在适当的地方进行品牌露出
所以目前在扩展弹出窗口中,也加入了有道的 Logo。

TransIt 以 MIT 协议开源在https://github.com/GDG-Xian/crx-transit

欢迎喜欢或者不喜欢 TransIt 的朋友提出意见或者建议
同时也欢迎热爱 Chrome 扩展开发的朋友 Fork 或者提交 PR.

前往 Webstore 安装 TransIt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