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腾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突然心血来潮,想要将博客从目前的Acrylamid迁移到Jekyll,于是经历了一番折腾。

两个Static Site Generator所使用的文件结构和格式各不相同:

  • 文件结构不同
    Acrylamid 使用content/:year/:month/:slug.md的文件结构存储文章源文件,
    而 Jekyll 使用的是_source/:year-:month-:day-:slug.md的形式
  • YAML Front Matter 不同
    Acrylamid 中会包含 slug 而 Jekyll 不会,而且 Jekyll 还要指定 layout

而 Acrylamid 又没有提供导出的功能,而手工修改肯定不是咱大程序员的作风呀,因为只能借助
脚本了,鉴于这两年来接触 Ruby On Rails 比较多,所以考虑使用 Ruby 脚本来操作迁移的过程。

成功迁移!不过发现 Jekyll 编译的速度好慢呀,已经超出了忍受的界限,在编译速度上 Acrylamid
处理的还是很赞的,只编译更改的部分,速度会快很多,尤其是在文章比较多的时候,尤为明显。

另外,我还需要移植我目前博客的皮肤,两个工具的模板引擎也不相同,要移植起来也不轻松。
这时候我突然又想移植到Middleman上面,因为前段时间看到叶玎玎的博客用的就是这个。

当然,又是一番折腾,结果发现 middleman 配置和移植起来也挺麻烦,静下以来吃个雪糕顺便想一想,
Acrylamid 已经满足我所有的需要了,我为什么要折腾,不如洗洗睡吧。

No Zuo No Die!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