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生大法讨论:信用卡的 Balance Transfer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大通银行最近经常发一些其信用卡的 balance transfer 的活动。这种 offer 的特点是提供两张支票(一般来说有效期在2个月左右),通常提供18个月的免息期。

由于这种 offer 要收 2% 或 $5(以两者中较高者为准),所以我之前基本是直接碎掉的。今天和一位同学讨论了一下,发现似乎不是完全不存在合理价值,当然这次这份我还是要碎掉,但先把这个观点记下来,等以后有机会再做评估。

想要充分利用这种 offer,需要满足下面全部条件:

  1. 能够在18个月之内完全不使用这张信用卡。(使用条款规定,尽管 Balance Transfer 本身是18个月内 0% APR,算上 2% 的手续费不妨看做收 2 个点预付利息的小额贷款,也就是大约 1% APR,但此后新买的产品是按标准利率收取利息的。后者的利率通常在十几到二十几个百分点)。

    假如能封存这张卡18个月不用,好,这是一个 1% APR 的小额贷款,接着:
  2. 使用这些钱足以在18个月内产生至少2个点的税后收益。可能有同学说好,我去买 SPY,或者另类投资如 Lending Club,确实可以,但是这收益是没有保障的,而如果无法持有超过 1 年,又有可能按照短期资本利得来缴税,导致收益减少。

    购买能够免税的本州内城市债券基金可能可以。

我个人认为意义不太大:现金流不足的时候似乎应该采取更稳健的投资策略而不是继续举债?而如果现金流充足的话,为什么要举债投资呢?(毕竟信用卡的额度通常不会让一个人的现金流增加数倍,吧?)但是假如有很可靠的高收益投资机会,似乎并不是太坏的选择,只是在充分竞争的市场中出现这种投资机会应该不太常见就是了。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