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投融资小结(2014.5.5-5.11)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一周投融资小结

本周钛媒体收录了行业发生的重大投融资共计18起:

 

5/05/14 手游录制及分享社区Kamcord完成710万美元A轮融资

5月5日消息,手游录制及分享社区 Kamcord 宣布已完成 710 万美元 A 轮融资,由熟悉亚洲科技市场的硅谷风投机构TransLink Capital领投,其他参投方包括创新工场,日本社交游戏孵化平台DeNA、KLab,XG Ventures,以及 M&Y Growth Partners。之前,Kamcord 曾获得 Andreessen Horowitz、Google Ventures、腾讯等的 150 万美元种子期融资,以及腾讯和创新工场 100 万美元的后续注资。

Kamcord 是由 3 位 MIT 毕业生创办的手游录制及分享社区,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游戏录制及分享的 SDK,并搭建起手游视频上传、观看及分享的PC端社区,大约两周前推出了iOS版App。

 

5/06/14 “饿了么”获大众点评8000万美元战略入股

5月6日消息,在今天下午的“饿了么 & 大众点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饿了么”CEO 张旭豪宣布,大众点评将以 8000 万美元入股“饿了么”,并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享外卖领域的商户数据,平台流量,整合外卖服务。“饿了么”团队拒绝透露大众点评此次入股后占有的股份,以及“饿了么”目前的估值,不过“饿了么”表示其初创团队继续拥有对饿了么的控制权。

“饿了么”目前覆盖全国近 30 个城市,拥有超过 5 万家加盟餐厅,日均订单达到 10 万单,年在线交易额超 12 亿人民币。然而从高校走出来的“饿了么”主要占有中低端外卖市场和学生群体,目前平均每单交易额只有 30 元,在中高端的外卖市场一直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次“饿了么”接受大众点评的战略入股,主要是看中其带来的中高端餐厅的资源和白领阶层的消费群体。

 

5/06/14 A/B测试服务公司Optimizely获5700万美元B轮融资

5月6日消息,Optimizely 是一家提供 A/B 测试服务的公司。A/B 测试能够对比不同版本的设计,选取更吸引用户眼球的那一款,从而带来更为优化的个人体验。

据re/code 消息,Optimizely 刚刚获得 57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新一轮融资由 Andreessen Horowitz 领投,Benchmark 及 Bain Capital Ventures 跟投。截至目前,这家成立于 2010 年,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融资总额达到 8800 万美元,雇佣 175 名员工。Optimizely 创始人 Siroker 曾担任 Google Chrome 产品经理,并曾担任奥巴马竞选活动的网站分析主管。

 

5/06/14 项目管理与协作工具Smartsheet获3500万美元融资

5月6日消息,近日,项目管理与协作工具Smartsheet宣布完成新一轮 3500 万美元融资,Sutter Hill Ventures 领投。Smartsheet 的上一轮融资在 2012 年末,来自 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和 Madrona Venture Group 的 2600 万美元。据称和上一轮相比,该公司估值已翻三倍。目前总融资额为 7000 万美元。

Smartsheet 目前已运作 8 年,CEO Mark Mader 称,目前企业客户已超过 42,000,新增客户中包括 Google、Netflix、Unisource 等。另外 Mader 还称,公司其实不缺钱,已实现盈利,今年的营收估计将远远超过 1000 万美元。之所以启动融资,是看准了企业级市场的即将到来的爆发,新一轮融资也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建(目前的 120 人团队今年将翻一倍),销售和市场拓展。

 

5/06/14 roseonly专爱花店 ,“一朵过亿美金的玫瑰”

5月6日消息,昨日IDG/ACCEL两家国际知名的专业投资基金向国内高端鲜花第一品牌“roseonly专爱花店”注资超千万美金,估值过亿美金。至此,该品牌在距离2013年1月4号成立仅仅一年半的时间内,便成功获得了超过千万美元的B 轮投资。

在此之前,roseonly专爱花店已获得时尚传媒集团和腾讯集团的投资。本轮融资后,roseonly专爱花店作为高端鲜花领域的绝对强势品牌,将远远拉开与行业内第二名的差距。让人一想到玫瑰就想到“roseonly”, 一想到鲜花就想到“专爱”,成为细分市场中不可撼动的第一领导品牌。

 

5/07/14 电子传单制作发布平台Smore获17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

5月7日消息,Smore是一个单页电子传单制作发布平台,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很方便地制作出一张漂亮的多媒体传单,并可通过链接、代码或邮件发布到社交网络及其他社交平台上。据外媒报道,这家公司今天宣布获得 170 万美元的种子轮投资,由 Founder’s Co-op 领投, Greylock Partners Israel 以及一些天使投资人参投。

在 Smore 上,传单的内容可以是个人的也可以是商家的,可以发布个人介绍、喜帖、音乐会活动宣传、聚会消息和新应用介绍。Smore 提供了多个传单模板,并且还为用户提供了所见即所得的在线编辑工具。除了常规的标题正文和图片以外,用户还可以在传单中傻瓜式地插入音频、视频、地图、链接或按钮等内容,并对宣传单的背景、主题颜色、字体等进行设置。最后,将相关图片上传后,一张好看的宣传单就出来了。

 

5/07/14 “一切以照片为核心”的VSCO Cam获4000万美元A轮融资

5月7日消息,在 Instagram 逐渐向社交网络的方向前进,而与当初那个摄影社区渐行渐远之后,VSCO Cam (官网) 正在填补这个空白。而创立于 2011 年 3 月的 VSCO 团队今天获得了由 Accel Partners 领投的 A 轮 4000 万美元融资。这笔资金将主要用来打造优质的摄影爱好者与设计师社区,改善和拓展软件与服务,方便用户分享优质的图片。

VSCO Cam 的一切以照片为核心,其滤镜加强大的编辑工具使手机上的照片也能在不损失细节的情况下得到极接近胶片的效果,已经积累了一批忠实用户。为满足粉丝的分享欲望,VSCO 在去年推出了名为 VSCO Grid 的分享平台。今年 2 月上线的 3.0 版本又引入了新的社交元素——Follow 好友和陌生人照片发现,新版 app 里的社交元素如其界面般做到了极简和节制,照片仍是重中之重。

 

5/08/14 WordPress母公司Automattic融资1.6亿美元

5月8日消息,上个月 Fortune 爆料博客平台运营商 Automattic正在寻求超过 1 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在投资圈引发追逐。今日,Automattic CEO Matt Mullenweg 正式宣布公司已完成由 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领投的 1.6 亿美元融资,新进投资者 / 机构包括 Chris Sacca、Endurance。此前在去年 5 月,Automattic 还通过二级市场融资 5000 万美元。目前这家创立 9 年的公司估值 11.6 亿美元,正式迈入十亿美元俱乐部。

建站门槛的逐步走低对于新一轮的 O2O 变革是利好消息,传统企业能够获得简单快捷、成本低廉的网络信息展示平台。对于之后的产品模式设计、营销推广等后续问题起到了基础设施的作用。

 

5/08/14 从Google X分拆出来的第一家公司Flux 获800万美金A轮融资

5月8日消息,Flux是 2 年前从 Google X 实验室分拆出的第一家创业公司,一直颇为低调,它专注于开发数据驱动的协作软件,提升建筑设计的生态友好度,降低建筑成本——建起来更高效、更生态化、还更便宜。

它刚在 A 轮融资中获得 800 万美金,DFJ 领投,Borealis Ventures、Google Ventures、Andreessen Horowitz、Ev Williams 等参投。这笔钱将用于打造软件产品,及扩充团队(目前有 20 名雇员)。

 

5/08/14 Google Ventures 1.3亿美元领投用大数据服务肿瘤医疗行业的Flatiron Health

5月8日消息,据WSJ报道,Google Ventures 领投了用大数据服务肿瘤医疗行业的创业公司Flatiron Health的 1.3 亿美元 B 轮融资,该轮的跟投者还有First Round Capital和Laboratory Corporation of America。据 Google Ventures 确认,这是他们迄今为止对医疗软件公司的最大一笔投资。

Flatiron Health 是一家想用大数据改变肿瘤医疗行业的科技公司,面对全美仅有 4% 的确诊肿瘤病人会参与临床医疗试验,而剩下的 96% 的治疗数据则以不可持续的、非结构化的方式被留存,很难对整体行业产生贡献的现状,Flatiron 打造了一个 OncologyCloud(肿瘤学云平台),希望通过将病人电子病历(EMR)中的临床数据以及医疗费用数据进行提取和整合,使之可以实时地被肿瘤学专家获取,让他们能根据过去的治疗结果来制定新的医疗方案。

 

5/08/14 跨应用跨平台的通讯解决方案服务Layer获A轮融资1450万美金

5月8日消息,跨平台、跨应用的通讯解决方案服务Layer刚刚拿到 1450 万美金 A 轮融资,投资方为 Homebrew、AME Cloud Ventures 、CrunchFund、Fuel Capital 等。

Layer 要做的事情是,给开发者提供移动应用的 SDK 和开源部件,帮助他们在自己的应用中架设文字、语音、视频、文件分享等通信模块,最终实现跨平台跨应用的无障碍通信。发展顺利的话,一个 WP 平台的微信用户,终于有机会跟一个 iOS 平台的 Path 用户直接 Say Hi 了。

 

5/09/14 传陌陌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正在筹划赴美上市

5月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陌生人社交应用陌陌正在筹划赴美上市。有知情人士透露,陌陌科技正与摩根斯坦利、瑞士信贷沟通此事,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 IPO,不过,现阶段谈论 IPO 的具体时间和定价问题,还为时尚早。

此前,陌陌已完成两轮融资:2011 年 8 月完成 25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由经纬创投和紫辉创投领投;2012 年 10 月宣布完成 B 轮融资,虽未披露具体金额,但业界传言是阿里资本投资了 4000 万美元,首轮投资方经纬创投投资 1000 万美元 ,即陌陌 B 轮完成 5000 万美元融资。

知情人士透露,陌陌最近刚完成新一轮融资,尚不清楚阿里是否跟投,根据此轮融资情况,陌陌估值为20亿美元;而陌陌进行 B 轮融资时,外界给出的估值约为 5 亿美元。这意味着在一年半的时间里,陌陌估值增长 3 倍。

 

5/09/14 开放式在线教育网站Udemy获3200万美元C轮融资

5月9日消息,开放式在线教育网站Udemy今天宣布获得了 3200 万美元 C 轮融资,领投方为 Norwest Venture Partners,此前的资方 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和 MHS Capital 也继续跟投。目前 Udemy 总融资额已达 4800 万美元。

该轮融资过后,Udemy 有意将资金用于招聘更多成员,同时开设一个海外的办公室。目前 Udemy 已经在全球 190 个国家拥有了 300 万注册用户,其中有 60% 的流量(以及 45% 的付费用户)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所以 Udemy 有意进行全球化的拓展,他们希望可以在德国、葡萄牙和日本都吸引到老师,到 Udemy 上生产适合当地本土学生学习的内容。

 

5/09/14 奢侈品代销平台TheRealReal 获2000万美金C轮融资

5月9日消息,TheRealReal是一家奢侈品代销平台,近日获得 2 千万美金的 C 轮融资,总融资额达到 4 千 3 百万美金。此轮的投资方包括 DBL Investors, Canaan Partners, InterWest Partners, eVentures, Greycroft, 和 Expansion Capital.

该平台主要帮助用户出售自己闲置的奢侈品,而其他用户则可以用相对低廉的价格买到正品,类似 Chanel 和 Burberry 这样的知名品牌都可以以低于原价 70% 入手。品类目前包括男女时装,珠宝,手表,还有家居艺术品。

 

5/09/14 比特币支付平台BitPay正进行一笔3000万美金的融资

5月9日消息,为商户提供比特币支付平台的Bitpay(也就是比特币版本的 Paypal)正在进行一笔 3000 万美元的融资,据说估值将达 1.6 亿美元,领投方为 Index Ventures,Richard Branson 和雅虎联合创始人也有跟投,而最近它们也受到了李嘉诚私人基金的投资。

BitPay 提供各种支付的后端技术支持,也提供前端的购买按钮嵌入服务。BitPay 接受比特币,然后向收款方的账户里打入真钱,所以商户没什么不习惯的,因为他们还是像以前一样拿钱。区别在于,按照传统的支付方式,如果你是中国的一个小商家,要接受非洲某小国的商家的汇款是非常麻烦的,手续费也很高,而 BitPay 则可以大大降低交易成本。

 

5/09/14 宠物社交+O2O应用“闻闻窝”完成千万人民币pre-A融资

5月9日消息,宠物社交 +O2O 应用“闻闻窝”向36氪透露,该公司已于上个月收到来自弘道资本的 1000 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据称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营销和技术开发等方向。

“闻闻窝”等于是两块业务同时起步,社交是聚合用户创造黏性的基础,在社交之上再去搭建 O2O、工具、服务、电商等元素。

 

5/09/14 社会化选股投资平台Motif Investing完成新一轮3500万美元融资

5月9日消息,今日,社会化选股投资平台Motif Investing宣布完成新一轮 3500 万美元融资,除了高盛、Ignition Partners、 Norwest Venture Partners、Foundation Capital 等既有投资机构参与本轮外,新加入了欧洲投资机构 Balderton Capital,以及 JPMorgan Chase & Co.、Wicklow Capital。本轮融资主要目的是开始全球化扩张。

Motif Investing 的上一轮融资发生在去年,由高盛领投的 2500 万美元 C 轮融资,目前总融资金额为 8600 万美元。

 

5/10/14 被称为“欧洲Square”的移动支付服务商iZettle融资5550万美元

5月10日消息,被称为“欧洲 Square”的移动支付服务商iZettle刚获得一轮 5550 万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由 Zouk Capital 领投,Intel Capital、Creandum、Greylock Partners、Index Ventures、Northzone 和 SEB Private Equity 等参投。至此,公司的融资总额已达 1 亿美元。

iZettle 与 Square 的不同之处在于,Square 读卡器是插入 iPhone 的耳机插口,而 iZettle 的读卡器则是插入基座接口;Square 采用的是刷卡模式,而 iZettle 采用的则是在欧洲非常流行的芯片密码卡,在进行移动支付时,卡主需要输入 4 位数的密码才能进行支付,这种支付方式更为安全。iZettle 目前支持 Europay、MasterCard 和 Visa 等欧洲主流的信用卡服务商。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