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下周将开发布会,腾讯联姻大众点评?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小编周五收到大众点评的邀请,称其下周三将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宣布重要消息。而当我们向大众点评公司人士询问消息内容时,答复是“暂时保密”。要么就是故弄玄虚,要么就是即将发布的消息(公司战略?收购并购?)涉及到某家上市公司。

再加上钛媒体某小编曾收到的一篇投稿《高德重要?大众点评更重要》,正是提交于阿里巴巴宣布拟收购高德地图一事之后,让人引发了这是互联网公司门惯熟的玩儿法——预热,也就是说,给媒体放一个烟雾弹,引发大众点评预计将投入某家巨头怀抱的猜想。

一个小时前的一则传闻,似乎让小编的猜测有了眉目。据新浪科技最早披露的消息,

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腾讯近期将与大众点评达成协议,完成对大众点评战略投资,交易详情预计近期对外公布。

 

百度在地图产品中强化本地生活搜索功能,阿里巴巴也正在和高德眉来眼去,对于凭借QQ、微信等社交产品坐拥深厚的社交资源的腾讯当然不会甘休。BAT巨头纷纷在O2O领域圈地布局,这也早已是业内人士预测中所说的BAT新年新战场。

而创业十年、被称为“慢公司”的大众点评,由创始人张涛于2003年4月创立,此前曾获得4轮融资。

大众点评早在一年前就成了巨头们垂涎的对象。去年年中,业内就有“大众点评应该卖给百度还是卖给阿里”的讨论。第一个跟大众点评传出绯闻的是百度,2013年10月,“百度将以20亿美元价格收购大众点评”的传闻不胫而走。不过,该收购传闻最终被大众点评否认;与此同时,腾讯也曾向大众点评伸出橄榄枝。但创始人张涛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并未考虑出售,而是希望最终实现IPO。

经历了认知度下滑再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重生”,也经历了团购泡沫时期的拼杀,大众点评在O2O领域的市场地位已经很牢固。大众点评手中掌握的线上用户资源,以及线下的成为这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反观巨头腾讯或者是阿里巴巴,尽管二者分别在用户和渠道、支付方面实力雄厚,然而基本集中在线上;当涉及到整个O2O中国市场,本土城市发展极不均衡,物流交通沟通成本高昂,腾讯在这方面可以说是“不接地气”;商户、生活服务行业的数据资源和地推、销售体系,正是腾讯想要在O2O领域扩张的短板。

如此看来,腾讯入股大众点评,结果可以双赢。

一旦促成一桩联姻,BAT之间的竞争好戏将愈发精彩,也欢迎读者继续关注钛媒体编辑在下周的跟踪报道。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