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razy Trip (Point 1 - Saguaro National Park)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首先解释一下标题的「The Crazy Trip」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个无名的 trip,只有这个代号。原本组织者的计划是从 California 一直开到 Florida,相当于沿美国南部从西岸开到东岸,所以取了这样一个名字。到订机票的时候,其实两端的两个州已经被砍掉,变成了 Arizona 到 Georgia,不过这个名字还是被保留了下来。基本上,我们相当于沿着 I–10 穿越美国南部的 7 个州——Arizona、New Mexico、Texas、Louisiana、Mississippi、Alabama、Georgia。整个 trip 跨度 12 日 12 夜,从 Phoenix 出发到 Atlanta 结束。

12/21

因为星期五下班后就飞到了 Atlanta,所以这天一早起床就可以出发去活动了。第一站选择 Atlanta,是为了去Saguaro National Park看两层楼高的仙人掌。起床后第一件事是什么?找个 Safeway 去买两箱水和若干包饼干放在车后面,然后在去吃早餐。我们找了个农场一样的地方吃美式早餐,据说吃的都是农场的产品。

Untitled

吃饱后就上路了,不过我们要先去一趟 Best Buy,因为我们忘记带 GPS 支架了。有些州是不允许把 GPS 放在挡风玻璃的位置的,所以我们买了一个把 GPS 挂在空调出风口的支架。由于我们有两个人带了 GoPro,所以还顺便买了一些 GoPro 的支架配件。

Untitled

如果要问我们 6 个人带的最值钱的东西是什么,那无疑是相机了:四台 Canon、两台 GoPro、一台 Nikon。所以大家在没事做的时候就拿相机出来玩。GoPro 只需要固定好位置设置好模式就行,至于 DSLR 就必须拿在手里不停地调整参数。我为了保证所有照片都有地理位置信息(使用 iPhone 拍照的习惯),还专门买了一个 Canon 的 GPS,插在热靴上就能让相机自动记录经度、维度、海拔、方向。

Untitled

Saguaro National Park 其实在 Tucson 这个城市附近,只是因为我们对 Tucson 的犯罪率不满意,所以才选择住在 Phoenix 往返开 3 个多小时到 Tucson。这个公园被 Tucson 分隔开为两部分,我们选择先去西面的 Tucson Mountain District。由于我们早餐很写意地吃到 11 点,所以到公园时已经时下午 2 点了。在 visitor center 盖章后剩下的时间就只够走一条比较近的 hiking trail 了。

Untitled

作为一个用 iPhone 后就几乎没用相机拍过照的人,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调相机了。因为云多光线不好,拍仙人掌很难拍好,所以我干脆就只是用相机来拍人了。直到快日落时阳光才照到地面上来,但日落的瞬间是如此短暂,所以拍几张之后就过去了。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在整个 hiking 的过程中,我的 GoPro 都有在录像,不过录出来的视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剪才好。接近 2 个小时的 hiking 直接放出来其实是很无聊的,而对话又是必须删掉的,所以画面就会显得尤其无聊,因为毫无重点。由于我把 GoPro 挂在胸前录,唯一有趣的地方是视觉效果如同第一人称视觉游戏,我能看到自己用手机、调相机甚至是喝水。

Untitled

晚上回到 Phoenix 找了一家中餐厅,吃了一顿粤菜。虽然说是粤菜,但由于某些人点菜点到很美式,所以其实很不粤菜。此外,看到上图中碟子里的那本「Passport to Your National Parks」没有?这就是我们喜欢去 national park 的原因之一,因为可以盖章。每个 natinal park 都有一个章,里面的每个 visitor center 也各有一个不一样的章。最要命的是,这些 visitor center 不一定是全年开放的,有些只有冬季开放,有些只有夏季开放,每天开放时间可能很短。所以千万不要有强迫症收集齐所有章,否则真的很要命。

12/22

这天我们要离开 Phoenix 开去 El Paso,一个紧挨着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城市。我们在经过 Tucson 时就查了一下绕路去 Rincon Mountain District 所需要的时间,觉得可以接受于是就把 Saguaro National Park 的另一半也玩了。在这一天,某人终于决定要测试把 GoPro 吸在车外能否吸稳。根据 GoPro 官方吸盘支架的说明,它能够承受 150 mph 的风速,所以理论上是没问题的,但我们还是决定先 dry-run 一次,也就是只把支架连防水套装上去,GoPro 先不装进去。

Untitled

到公园后,我们发现 GoPro 的防水套还在,证明 dry-run 非常成功,下一次就可以把 GoPro 也装进去了,不过我们先下来 hiking 一段顺便拍照吧。(对了,还有盖章。)由于阳光不错,所以我终于能够拍到仙人掌了。同时,我还是拍了不少人的。我比较喜欢在别人注意不到的时候拍,因为其实大多数人在镜头面前都会表现得更不自然,所以还不如不要让他们知道我在拍。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在 hiking 完后,我们顺着公园的单行环线绕了一圈,用 GoPro 录了一段半个小时的视频。因为我不愿意把 GoPro 放在车外拍摄,所以就把它加载遮阳板上面让它对着挡风玻璃拍。这样做唯一不足是会录到大家说话,结果我只能把音轨删掉。如果放在车外拍摄,只会录到路上的噪音,那样反而会更自然一些。

离开公园后,吃了在美国的第一餐 Pizza Hut。之前真的没在美国吃过 Pizza Hut,甚至就很少见到有,我们有几个人都没吃过,所以就决定试一次,结果发现味道还不错。午餐后就上路往 El Paso 开了,一天要跨越两次州界——New Mexico 和 Texas。在 dry-run 成功后,某人就把他的 GoPro 装到天窗吸盘支架上了,因此我就把我的 GoPro 改为拍车内了。由于我们的对话内容实在是太无聊了,所以视频就不放出来了。

Untitled

晚上到达 El Paso 后,大家开会商量接下来的行程,确定了去看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Big Bend National Park,同时跳过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如果你期待游记余下的部分,欢迎订阅本博客。

P.S. 这次拖那么久才开始写游记,除去工作忙的缘故,更多是因为 GoPro 的大量视频不知道如何处理才好。剪辑视频比挑选剪裁照片要多费好多倍时间。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