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投融资小结(2013.1.6-1.12)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一周投融资小结

本周,钛媒体收录了行业发生的重大投融资,小结共计10起:

 

1/6/14 中国版KBB“公平价”获晨兴创投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1月6日消息,为二手车提供估值服务的“公平价”获得了来自晨兴床头的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

“公平价”于去年10月份上线,是中国版的KBB。KBB,即凯利蓝皮书,是美国一家有78年历史的汽车、摩托车评估公司,通过其KBB估值模型,为二手车买卖提供标杆性参考。

该团队在去年年底拿到晨兴创投A轮数百万美元投资。晨兴创投同时也是大搜车(有线上网站和线下卖场的二手车交易平台)、车易拍(二手车商户线上实时竞价的二手车交易平台)、273二手车交易网(线下二手车连锁店)等二手车交易平台的早期投资人。

 

1/6/14 兰亭集势收购美国社交购物网站

北京时间1月6日晚间消息,兰亭集势今日宣布,已经完成对美国社交电商网站Ador公司的收购,Ador公司总部位于西雅图。这项资产收购通过现金完成,交易金额没有披露。

收购完成后,Ador公司的管理团队和员工将会加入兰亭集势,并设立兰亭集势在美国的第一个办公室。对于兰亭集势而言,美国是快速发展的重要市场。Ado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Mark Stabingas将会成为兰亭集势的总裁,Quinten Shay将会成为兰亭集势的高级副总裁。兰亭集势的联合创始人兼联席总裁文心和张良将会成为执行副总裁,他们的工作职责将保持不变。

 

1/6/14 微差事获得超3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1月6日消息,B2C付费任务对接平台微差事刚完成了超3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但暂没透露投资机构。其应用的用户数已破百万。

最近,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已成为微差事的顾客。微差事会作为地图数据采集任务的用户流量入口和结算方,用户在微差事应用中认领地图任务后,可在高德或百度专有的应用里完成诸如门址采集等地图数据采集任务,待任务达标后微差事会给予差饷报酬。

 

1/6/14 人人贷获得1.3亿美元A轮投资

1月6日消息,人人贷获得了1.3亿美元的A轮融资。其中挚信资本领投资6500万美元、其他机构等投资6500万美元。

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P2P信用借贷服务平台。人人贷曾在2010年获得弘合基金等天使投资。

 

1/7/14 Pinterest收购视觉初创VisualGraph

1月7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今天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宣布收购了仅有一家仅有两名员工的视觉技术初创公司VisualGraph。

VisualGraph的两名员工此前曾在Google工作过,这笔收购的具体金额目前尚未披露。与其说Pinterest的这次收购是为了获得VisualGraph的业务,倒不如说是为了获得后者的人才和技术,用来改善自身的图片搜索体验。

对于这笔收购,Pinterest的发言人表示:“收购VisualGraph将让我们拥有更好的技术,来了解用户们Pin的图片。通过这样,我们可以让用户更容易地找到自己喜欢的事物。”

 

1/8/14 Yahoo收购Aviate

1月8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雅虎CEO Marissa Mayer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发布主题演讲时称,雅虎已经收购了Aviate。

Aviate是一家“智能主显示屏”初创公司,基于数据和位置信息、面向Android用户呈现最佳方式的动态主屏应用开发商,可利用上下文搜索向智能手机用户提供其所需的信息。

Yahoo指出,他们希望利用Aviate简单、时常更新的界面来作为他们在2014一款软件的“中心部份”。

本次收购金额没有被透露。

 

1/8/14 Facebook收印度安卓优化公司

据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Facebook近日收购了从事Android应用分析与优化的印度初创企业“小眼实验室”(Little Eye Labs),双方均未透露交易详情,但是有消息人士称收购价格在1000万到1500万美元之间。

根据小眼实验室(以下简称为“小眼”)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声明,该公司团队将集体加盟Facebook并搬到位于美国加州门罗帕克(Menlo Park)的Facebook总部办公,新的工作职责将是打造有助于Facebook开发和改进移动应用的分析工具。而对于现有客户,小眼将免费提供Android应用分析与优化工具直至2014年6月底。

小眼由几位前IBM员工在2012年创建,曾获得风投机构VenturEast投资,并且入选了印度的“GSF创业加速器”项目。

 

1/8/14 爱投资获得中援应急战略投资

1月8日消息,互联网金融创业公司“爱投资”今天宣布完成首轮融资,投资方不是风投机构,也不是互联网或者金融公司,而是官方背景的中援应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援应急”)。投资金额未公布,不过有消息人士称是6000万人民币。

爱投资属于目前流行的P2P网贷平台公司。爱投资官方介绍称,爱投资是P2C(Peer to Company)互联网金融平台,区别于P2P(Peer to Peer)网络借贷平台,爱投资主要撮合个人与企业之间的网络融资交易。

中援应急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绝对控股的公司。

 

1/9/14 科技博客Mashable获投资1330万美元

CNN网页版报道,近日,科技及社交博客网站Mashable获得了1330万美元的投资,由风投公司Updata Partners领投。这也是该网站建立近十年来首次获得外部投资。

报道称,新获得的资金将用来聘请作者、编辑以及广告销售人员。Mashable COO Mike Kriak 称,公司的员工人数将就目前增加50%。

同时,AllThingsD的老东家华尔街日报正在高薪聘请新人,大手笔投钱成立新的科技网站WSJD用来接替ATD的位置,而另一家著名的科技网站The Verge,它的母公司Vox Media 2013年秋天秋季募得4000万美元资金。

 

1/11/14 Path完成一轮2500万美元的融资

1月11日消息,私密社交应用Path刚刚完成一轮2500万美元的融资,Bakrie Global Group领投了本轮融资,Greylock Partners、Kleiner Perkins和Index Ventures等参与了本轮融资。至此,Path的融资总额已达6500万美元。

Path上一轮融资是在2012年,公司当时融资3000万美元,估值2.5亿美元。2011 年,公司也曾获得过一轮1000万美元的融资。

其CEO Movin透露,Path目前的全球注册用户数有2300万,不过他并未透露具体的用户使用数据。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