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传阿里巴巴海外数字商业板块CTO汤兴已离职

传阿里巴巴海外数字商业板块CTO汤兴已离职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9月2日讯,据《中国企业家》报道,阿里巴巴海外数字商业板块CTO,同时兼任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基础平台中心总经理汤兴(花名:平畴)已离职。接近汤兴人士透露,汤兴离职为个人原因,后续或将创业。

汤兴于2019年8月加入阿里,后在大淘宝全面负责淘系用户产品与技术,直接向蒋凡汇报。2021年12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发出内部信,将戴珊和蒋凡职位对调,蒋凡此前分管的大淘宝交给了戴珊;而戴珊此前分管的全球速卖通等海外业务则给了蒋凡。调整中,汤兴的职位随之发生调动,以阿里巴巴海外数字商业板块CTO的身份与蒋凡共赴海外。

今年7月,脉脉上就有消息传出汤兴离职。随后,阿里巴巴集团市场负责人王宇在脉脉实名辟谣澄清其为“不实消息”。不过,仅一个月后,汤兴离职的消息得到了阿里多位内部人士确认。对于此次离职,汤兴本人表示不愿多言。

从阿里发布的最新财报来看,海外业务未见明显增长。

2022年8月4日,阿里巴巴发布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及2022财年财报。6月份,国际商业分部的收入同比增长2%至155亿元人民币。其中,国际零售商业业务的收入下降3%至105亿元人民币,速卖通和Trendyol的收入下降,但被Lazada的收入正增长所抵消。国际批发商业业务Alibaba.com收入增长12%至49亿元人民币,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Alibaba.com完成的交易额实现了16%的增长,进而带动跨境相关增值服务的收入增长。

“过去几年,阿里巴巴海外市场增长迅速,但距离成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公司,距离在潜力广阔的海外市场有更大作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此,我们需要形成面向海外市场的整体战略蓝图和组织保障,坚定前行。”张勇在那场调整的内部信中表达了对海外业务的期待。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