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知乎首档荒野系青年谈话节目《荒野会谈》完美收官

知乎首档荒野系青年谈话节目《荒野会谈》完美收官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10月20日,由知乎出品独家播出的首档荒野系青年谈话节目《荒野会谈》迎来收官,节目自上线播出至今,在知乎播放量超1亿次,站外曝光量达5.8亿,在全网引起广泛热议。

《荒野会谈》由脱口秀演员李雪琴、95后女演员章若楠、《奇葩说》辩手席瑞、《令人心动的offer》实习生李浩源、《明日之子》第五季最强厂牌蒋先贵,以及知乎优秀答主李松蔚、刘博洋担任嘉宾,将当下青年群体对待人生和世界的专业讨论内容给予视觉呈现。

通过8期深度谈话的全记录,《荒野会谈》从当下年轻人面临的社交、兴趣、爱情、职业等问题出发,多元化、真实还原年轻人的思想状态,节目内容和形态极具知乎调性。

节目最后一期的选题为“你能接受平庸地活一辈子吗?”在知乎上关于人生价值的这个问题“你能接受自己普通,甚至是平庸地活一辈子吗?”有着极高的关注度,被浏览超325万次。

嘉宾们在节目中的讨论,也正如知乎上许多答主一样,他们对于“能否接受平庸地活一辈子”的回答各异,但却都不约而同地认同一个中心论点:什么是所谓的“平庸”呢?放置在不同的参考系里,标准也随之改变。

不同于传统“程式化”的访谈模式,《荒野会谈》将录制现场从摄影棚带到荒野,每期节目以一个话题方向展开,这些话题也存在于知乎站内的众多原生讨论之中,用纪实手法对知乎上年轻人高赞、热议的内容进行视觉呈现。

在节目之外,也有着更多叙述和探讨,无论是看节目沉浸讨论、还是在知乎上发问或回答,都能够找到与己共鸣的内容。“《荒野会谈》中李雪琴提出的问题,人可以完全没有社交吗,你怎么看?”的问题下,知乎答主凯文淇写下回答,自诩深度社恐患者、独居独处大侠的凯文淇,曾自认为完全不需要社交,在亲身体验过一个人的独处,每天窝在出租屋里打游戏看书、看电影后的半个月后,“我抱着外卖小哥的腿求他不要走,让他陪我唠唠嗑”,凯文淇也因此深谙了一个道理,“人不能完全没社交”。

《荒野会谈》节目体现了Z世代年轻人对于人生意义的探索,“以感同身受的角度去分享年轻人如何看待这个世界”,这也是《荒野会谈》节目的初衷所在。

截止10月20日,知乎暑期活动上线的三部自制节目《我的高考笑忘书》、《我所向往的职业啊》和《荒野会谈》已全部收官。知乎开创了新的原创节目模式,首次尝试将内容生态的专业讨论进行视觉呈现,并成功利用了站内沉淀的优质内容和用户基础,反哺并延展知乎内容生态。

不同人群、各个领域的专业讨论,是知乎作为内容社区的天然优势,也在长期的沉淀中孵化了无数优秀的内容创作者。未来,知乎还将会在自制节目上进行更多尝试,为用户搭建更多元化的内容消费场景。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