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数码晚报】马克·古尔曼:苹果新款iPad Pro将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发布

【数码晚报】马克·古尔曼:苹果新款iPad Pro将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发布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马克·古尔曼:苹果新款iPad Pro将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发布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7日,彭博科技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表示,苹果公司新款iPad Pro应该将在当地时间10月18日发布。古尔曼10月15日在其Power On通讯中表示,苹果将在“几天后”发布搭载M2芯片的11英寸和12.9英寸iPad Pro。不过今年苹果将直接在网站发布公告而不是举行大型活动。

罗永浩将开启淘宝直播,双11首播,正在招商

据Tech星球,罗永浩将开启淘宝直播,并于“双11”首播。一位“交个朋友”团队内部人士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称,罗永浩淘宝“双11”首播,正在招商。

Tech星球就此向对方求证,对方表示,目前该消息还没有官宣,不便透露更多信息,不久将会对外正式公布。

对于“罗永浩将于双11开启淘宝直播”一事,Tech星球向淘宝方面求证,截至发稿对方尚未回复。

据Tech星球观察,“罗永浩”以及“交个朋友”都在淘宝直播上开通了账号,其中以“罗永浩”为用户名的主播,粉丝量达到2.85万,“交个朋友严选店”主播粉丝1.21万。此外,淘宝上还开通了“交个朋友严选店”店铺,粉丝数量达12067人,店铺内在售的商品比较少,主要为“交个朋友”服饰鞋帽自营品牌“什么马”。其客服称,他们主营店铺在抖音,目前淘宝店铺只卖“什么马”。

这意味着,罗永浩在与抖音合作之后,开始拥抱另一直播平台淘宝直播。

Tiktok全球日活突破10亿大关

据《科创板日报》从字节跳动内部人士获悉,刚刚,Tiktok全球日活跃用户数(DAU)突破10亿。前述人士称,此举一度触发在线用户登录警报,开发人员临时扩容才允许新用户访问。此前,全球日活突破10亿的App有四个: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和YouTube,微信日活在9亿左右。

天猫上线微信小程序,或将在微信内试水电商业务

据Tech星球,天猫于近期在微信中上线了一款名为“天猫超市小铛家”微信小程序,并配有天猫超市的logo和“天猫超市送货上门”的介绍,打开“天猫超市小铛家”小程序,上方会直接显示“天猫超市”。这也是阿里淘系电商,首次在微信中上线重要的电商业务小程序。

根据微信小程序的介绍,“天猫超市小铛家”小程序由杭州昊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发,根据企查查显示,该公司为淘宝控股的公司。

此外,“天猫超市小铛家”微信小程序是在8月31日,由“够实汇超市”更名而来。Tech星球了解到,“够实汇超市”是一个类似于天猫超市的购物频道,内嵌在淘宝App中。

目前,“天猫超市小铛家”小程序内,主要是静态展示天猫超市的“猫超卡”,以及“超值换购”的介绍,首页并未同步天猫超市的购物页。天猫客服向Tech星球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通知微信小程序使用的时间,所以还无法确定该小程序什么时候可以正式启用。

谷歌“3D全息电话亭”将开启对外测试 选定合作伙伴Salesforce、WeWork等

据《科创板日报》,在近日召开的Google Cloud Next 2022上,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介绍了在全息视频聊天项目(Project Starline)上取得的一些进展。

他表示,Starline项目已经在谷歌内部进行了数千小时的测试,接下来它将在选定的合作伙伴办公室进行定期测试,其中就包括Salesforce、WeWork、T-Mobile和Hackensack Meridian Health。这些设备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安装,开启初试。

Starline依托于65寸的光场显示屏、预先布置的深度传感器和高分辨率摄像头、计算机深度学习和3D成像技术,以及高级的声音系统,构建了一个3D全息电话亭,其在标准办公网络环境下即可运行,使用者无需佩戴任何设备便可获得极其逼真的体验,千里之外的对话者仿佛就在你面前,除了不能触摸,双方的音容笑貌均可被完美复刻,还可进行眼神交流。

其背后原理在于,通过设备之“眼”——传感器+摄像头,从不同角度捕捉人像,再利用深度学习进行实时压缩,把这些数据传输到对面,在显示屏上重建实时3D模型。

Starline打造的3D通话场景往往被视作传统2D视频通话的升级版。但是,该技术也有自身的弱点。从功能上看,一场Starline通话背后,计算机时刻都在进行大量计算,这也是为何该设备仅支持一对一聊天。这显然与谷歌瞄准B端企业的方针相悖,要知道,公司通常会召开人数众多的集体会议。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