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数码晚报】英伟达取消推出 12GB GeForce RTX 4080 显卡 或因批评声不断-品玩

【数码晚报】英伟达取消推出 12GB GeForce RTX 4080 显卡 或因批评声不断-品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英伟达取消推出 12GB GeForce RTX 4080 显卡 或因批评声不断

据IT之家,英伟达近日在官网宣布“取消”推出此前计划的 GeForce RTX 4080 12GB 显卡。作为 RTX 40 系列显卡中的最低端产品,RTX 4080 12GB 自公布以来就招致了大量的批评,因为其没有跟 16GB 版本使用同样的 GPU,只配了 192bit 位宽显存。似乎是屈服于这些批评的压力,英伟达已将该卡从其 RTX 40 系列阵容中删除,并取消了其 11 月的上市。

 图源:英伟达
图源:英伟达

英伟达称,“RTX 4080 12GB 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显卡,但它的名字不对。有两种 GPU 的 4080 是令人困惑的。因此,我们对 4080 12GB 按下了‘取消’按钮。RTX 4080 16GB 令人惊叹,并有望在 11 月 16 日为各地的玩家带来惊喜。”

目前,英伟达没有提供任何有关对这款显卡的未来计划的进一步细节,不过猜测英伟达可能会在未来改变其名称后上市。

消息称 realme 数字系列将回归国内市场,新品或命名真我10

据36氪消息,realme 真我数字系列即将回归国内市场,新品型号名或为真我 10 系列

realme 副总裁兼 realme 国际负责人 Madhav Sheth 此前表示,将每年推出一代数字系列手机,确认真我 10 系列在路上。

据了解,realme 真我 10 系列此前已经出现在了多个地区的认证中。realme 10 搭载联发科 Helio G99 移动平台,配备了 8GB 运行内存,单核得分 483 分,多核得分 1668 分,内置 5000mAh 电池,支持 33W 充电。

此外,realme 10 Pro+ 5G 版本已经获得泰国 NBTC 认证,型号为 RMX3686。根据消息人士 Sudhanshu Ambore 爆料,该机搭载联发科天玑 1080,支持 60W 快充,配备 AMOLED 高刷屏。

数码博主 @数码闲聊站 此前也爆料称,realme 真我有两个系列的新机正在路上,其中,中端机型主打联发科天玑 1080 新平台,中高端机型主打高通骁龙 8+ Gen 1 移动平台,同样在屏幕、快充和大电池方向发力,并且在同价位拥有竞争力。结合该博主此前爆料,搭载骁龙 8+ Gen 1 移动平台的中高端机型应该为 realme 真我 GT Neo4 手机,而天玑 1080 新品预计就是 realme 10 Pro+ 5G 版本。

机构:2022年上半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指纹搭载量约1.1亿部

据CINNO Research月度中国市场手机销量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指纹搭载量约1.1亿部,环比下降9.8%,同比下降18.6%。其中,屏下指纹在智能机指纹搭载量中占比为33%,同比降4个百分点,而侧边指纹占比则同比增长10个百分点至 44%。

同时,据CINNO Research月度中国市场手机销量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指纹搭载量约1.1亿部,同比下降18.6%,环比下降9.8%;其中,屏下指纹在智能机指纹搭载量中占比为33%,同比降4个百分点,而侧边指纹占比则同比增长10个百分点至44%。

2022年上半年,中国品牌智能手机中侧边指纹搭载量最大的品牌为vivo,用量占比达26%。其次,荣耀通过荣耀X30(5G)和畅玩30 Plus(5G)等机型的助力成为搭载侧边指纹的第二大手机品牌。同时,小米也是第三大使用侧边指纹的手机品牌,其2022年上半年的机型销量中已经达75%的手机搭载了侧边指纹功能,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 

 图源:CINNO Research 月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指纹识别应用趋势报告
图源:CINNO Research 月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指纹识别应用趋势报告

我国首次发放城市高级辅助驾驶地图许可,百度首批获准

据上证报报道,近日,广州、深圳两地首次发放城市高级辅助驾驶地图许可,百度首批获准。

百度地图将支持车企量产搭载城市领航辅助驾驶功能的智能汽车,在城市道路上满足单车智能辅助驾驶应用场景,实现泊车、高速、城市三域融通。

 图源:百度
图源:百度

Meta元宇宙平台用户数量远不及目标

Meta公司内部文件显示,Meta面向消费者推出的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自去年上线以来,其用户数据表现不佳,远未能达到内部预期。

Meta对该平台用户数据最初目标是在今年年底达到50万的月活跃用户,但目前,这一数字还不到20万。最近几周,Meta已经将这一目标修改为28万。此外,文件显示,用户留存率也较低:大多数用户在首次登陆Horizon Worlds平台一个月后就不再回到该平台。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中国首家元宇宙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南开大学推出

据南开大学官网消息,南开大学校庆日暨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中国首家元宇宙新闻与传播学院今日在南开大学推出,根据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秀山堂现实物理空间虚拟复制的数字空间正式上线。

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亚东表示,“通过元宇宙沉浸式教学,有利于学生实时掌握新一代信息传播技术前沿进展,全面提高新闻传播技能和本领。我院拟通过小步快走、力求实效方式,推进元宇宙数字技术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应用,努力将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具有大量元宇宙元素体现的全国首家元宇宙新闻与传播学院。刘亚东说,今后将进一步秉承百年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联合南开大学相关院系以及元宇宙领域先进的技术公司共建元宇宙联合实验室,通过制作虚拟教授数字人、在虚拟现实空间建设虚拟课堂、在元宇宙空间开设网络前沿大师课等,逐步充实和加强元宇宙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色。”

 图源:南开大学
图源:南开大学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