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PW热点】李斌:希望到2030年成为全球前五名的车企之一

【PW热点】李斌:希望到2030年成为全球前五名的车企之一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今天是20221013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79天。20011013日,中国高性能计算机芯片“龙心”问世。

李斌:希望到2030年成为全球前五名的车企之一

据澎湃新闻,对于下一步规划,蔚来汽车CEO李斌提到,蔚来已经看到市场对小型汽车的需求,针对此,蔚来即将推出大众化子品牌,针对全球大众市场设计且价格低廉。他预计大众品牌产品将在两年内上市,届时,蔚来的销量将会迅速增加,“我们希望到2030年成为全球前五名的车企之一。”此外,李斌还提到,蔚来计划在2025年底之前进入美国市场。

微软发布Surface Laptop 5Surface Pro 9Surface Studio 2 Plus 一体机等多款硬件产品

微软举办秋季新品发布会,并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了多款硬件产品。

首先亮相的是全新 Surface Laptop 5,拥有13.5寸和15寸两个版本,全系采用12代酷睿平台。

 图源:微软
图源:微软

消费者级 Surface Laptop 5 可以选择酷睿i5-1235U或酷睿i7-1255U处理器,商业版可以选配酷睿 i5-1245U 酷睿i7-1265U 处理器,续航时间可达18小时,支持60W快充。接口方面,微软 Surface Laptop 5 配备雷电 4USB-A 3.1、磁吸充电口以及3.5mm 耳机孔。此外 Surface Laptop 5 拥有前置720p 摄像头,并支持 WiFi 6和蓝牙 5.1

Surface Laptop 5 13.5寸版拥有仙茶绿、亮铂金、典雅黑和砂岩金四种配色,售价7888元起,将从1025日起陆续发货。Surface Laptop 5拥有亮铂金和典雅黑两种配色,售价9688元起。

此外微软还推出了新款 Surface Pro 9Surface Pro 9 采用13英寸 PixelSense Flow 触控屏,用户可以选配英特尔第12代酷睿i5和酷睿i7处理器,或者选配由高通骁龙驱动的微软SQ 3处理器,续航时间可达19小时。接口方面, Surface Pro 9 取消了 3.5毫米音频接口,仅拥有一个Surface Connect和两个雷电 4接口,同样支持 Wi-Fi 6E 和蓝牙5.1

Surface Pro 9 用于亮铂金、石墨灰、宝石蓝和森野绿四款配色,售价8488元起。

 图源:微软
图源:微软

微软还发布了 Surface Studio 2 Plus 一体机,起售价29108元。

Surface Studio 2 Plus 配有28英寸 PixelSense 显示屏,以及英特尔酷睿i7-11370H处理器和NVIDIA RTX 3060显卡,并配有32GB DDR4内存。 Surface Studio 2 Plus支持Wi-Fi 6 和蓝牙5.1,配有三个雷电4接口、1个全尺寸SD读卡器,1Usb-C接口、1个前兆以太网端口和3.5毫米耳机插孔。

 图源:微软
图源:微软

微软成立工业元宇宙团队,利用 VR/AR 赋能工业系统

据新浪科技,微软的工业元宇宙计划正在成形,即利用元宇宙来为工厂和其他工业环境中平淡无奇的应用程序增添乐趣。例如,飞机机械师可以通过 AR VR 头显提供的模拟软件环境来检查汽车发动机,以确定是否需要维修。

上周,微软在公司内部宣布成立一个名为工业元宇宙核心(Industrial Metverse CoreIMC)的新团队,计划帮助客户创建身临其境的新软件界面,以操控发电厂、工业机器人和交通网络背后的工业控制系统。

该团队将为工业客户提供的产品,将包括微软于 2018 年收购的初创公司 Bonsai 的技术。知情人士称,Bonsai 正在开发一种通用的应用程序开发服务和模拟软件,非编码者可以使用该软件将机器学习添加到工业系统中。最近,微软为该团队任命了一位负责人,即 Bonsai 的前 CEO 兼联合创始人马克・哈蒙德(Mark Hammond)。

美团优选品牌调整为明日达超市

据美团优选官方公众号发布文章称,其社区团购品牌美团优选将品牌定位调整为“明日达超市”。  

这一定位与美团闪购、美团买菜的即时零售定位形成互补,也意味着,美团又会直面京东超市、京东到家、天猫超市、饿了么准时达等产品竞争。

此前,隶属于美团到家事业群的电商业务团好货已经合并至美团优选。有知情人士分析称,团好货事业部划归美团优选后,有可能为后者扩充sku,或者打造自有品牌,甚至在下沉市场可以与京东到家、猫超等业务形成对抗。

投资 139 亿元,大众汽车、地平线或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

IT之家,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中国投资 20 亿欧元(约 139 亿元人民币),与地平线成立一家软件合资公司,以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智能化竞争力,实现技术独立,同时保障其智能驾驶软件与芯片方面的供应。

此前曾经有消息称,大众将与国内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当时报道的金额为 10 亿余欧元。今年初以来,关于大众这一轮在中国的智能驾驶招标,涉及了包括华为、大疆车载、地平线等众多知名公司。

现代汽车宣布2025年将所有车型转换为SDV

据环球科技报道,现代汽车集团日前宣布了一项新的全球战略,即到2025年将所有车辆转变为软件定义型车辆 (SDV)

现代集团称此举将带来前所未有的移动时代,让客户可以随时随地自由地远程升级其车辆的性能和功能。此外,现代汽车还透露,计划投资18万亿韩元(约901.8 亿元人民币)的资源建立一个新的全球软件中心,以增强其软件能力并加速SDV的开发。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