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谷歌发布 Lyra V2 超低比特率语音编解码器,可在 56kbps 网速下语音聊天-品玩

谷歌发布 Lyra V2 超低比特率语音编解码器,可在 56kbps 网速下语音聊天-品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10月2日讯,去年,谷歌宣布并开放了用于低比特率的 Lyra 语音编解码器,近日,他们宣布了 Lyra V2 已经可用。与开放的 AV1 编解码器相结合,可以在 56kbps 的网速下实现语音聊天。Lyra 利用机器学习和其它技术进行极低比特率的语音压缩,甚至可以在 3kbps 的速度下工作。

 图源:谷歌
图源:谷歌

谷歌将 Lyra V2 总结为“一个更好、更快、更通用的语音编解码器…… 一个新的架构,享有更广泛的平台支持,提供可扩展的比特率能力,具有更好的性能,并产生更高质量的音频。”

Lyra V2 利用 SoundStream 端到端神经音频编解码器,拥有比 Opus 音频编解码器更好的性能,改善了音频质量等,Lyra V2 的开源代码今天已经可以使用。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