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女性手机到底应该做成什么样子?

女性手机到底应该做成什么样子?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女性手机,一直以来都是手机厂商绞尽脑汁去设计的一个产品线。

还记得很小的时候,我们家从“电子城”带回来一台三星N628,那是一部三位尺寸较为圆润的银色手机,之所以说它是女性手机,完全就是因为它可以用16和旋铃音模仿出类似小孩的铃声:“喂?有电话了~”在90年代初那个铃声甚至超越了“Hello MOTO”,成为大街小巷无所不在的洗脑铃声。

 图源:来自网络 三星N628 有用过的小伙伴吗?
图源:来自网络 三星N628 有用过的小伙伴吗?

到了彩屏时代,手机的造型千奇百怪,诺基亚为了抓住女性市场,推出了著名的口红手机7280,这个造型细长的手机很适合放在女生本就不大的随身小包里,颜值满分,不过受限于机身体积,没有配备实体按键,操作上比较反人类。

 图源:来自网络 诺基亚 7280
图源:来自网络 诺基亚 7280

智能机还没有统统变成一大块屏幕的时候,MOTO也推出过主打女性受众的FlipOut(ME511),化妆盒一般小巧的造型搭配色彩十分跳跃的机身,再加上价格不贵,十分受到学生群体的喜爱。

 图源:来源网络 MOTO ME511
图源:来源网络 MOTO ME511

到了后iPhone时代,智能手机的造型或者说设计就有点变味了,主打设计的手机也很少能够看到设计比较新颖的,大多数都是在标准版的机器上换个配色,印点图案就完事儿了。并且造型属于那种,第一眼觉得还行,但是时间长了谁用谁尴尬的那种,比如小米Civi的“前身”,美图T9美少女战士版。

 图源:来自网络 美图T9美少女战士限定版
图源:来自网络 美图T9美少女战士限定版

这种涂装的手机简直属于热情退却后不带手机壳不敢拿出门的存在,更别说各位优先给媳妇儿换手机的男士,您说这东西换下来,你是用还是不用?用吧……实在是不好意思,不用吧好好的手机白瞎了。

最近几年,如果说在设计上符合女性审美,大老爷们儿用也没啥大问题的机器,可能只有三星ZFlip 跟华为P50 Pocket这两个小折叠机了,随说realme的深泽直人大师探索版也不错,但它的设计初衷并不是那种特别讨好女性的产品点。

 图源:华为官网
图源:华为官网

直到小米Civi2的小白裙配色出现。

实话实说,小米的Civi系列一直以来我是不太关注的。因为它的外形过于柔弱且没有辨识度,并且配置也算不上顶级。虽然说小米11系列开始civi的设计语言就在小米的数字旗舰系列上越来越明显,但相较于Civi来说多少还是显得硬朗一些。

而这次,小米Civi2终于在外观设计上打破了“小米没有优秀设计”的这一魔咒。

 图源:小米官网
图源:小米官网

Civi2的小白裙的配色灵感来源于Hello Kitty的小裙子,并且在机身后盖上巧妙的把镜头模组的直线设计与裙摆的水波纹做了很好的结合,让这台机器看上去没那么硬朗,富有灵动感。

 图源:小米官网
图源:小米官网

这可以说是小米在后盖上玩的“最高级”的表现,在前几天刚宣布小米Civi将会和Hello Kitty联名设计的时候,我真怕它就在后盖上印一只粉不拉几的kitty猫,定制一套UI应付交差,好在小米这次没有这样做。

【但美图之前就是这么做的……

 图源:来自网络 
图源:来自网络 

简单的说一下配置,小米Civi2搭载 6.55 英寸 OLED曲面屏、支持120Hz高刷,采用骁龙 7 Gen 1 处理器,配备 4500mAh高密度钴酸锂电池,支持67W快充。

摄像方面,小米 Civi 2 搭载 32MP f / 2.0 主摄 + 32MP 100° 超广角双前摄,后置50MP主摄(IMX766),另有20MP超广角镜头和2MP微距镜头。小米Civi 2采用像素级肌肤焕新技术3.0,通过百万级数据训练,应对多种肌肤问题,另有AI性别识别,支持多人合影区分美颜。 ​​​​

小米 CIVI 2 拥有冰冰蓝、怦怦粉、朦朦黑三种配色,另有小白裙特别款设计。其中 8GB + 128GB 售价2399元,8GB + 256GB 售价2499元,12GB + 256GB 售价2799元。

 图源:小米官网
图源:小米官网

你只要知道它能给你女朋友拍的更好看,让她们稍微不那么嫌弃你的摄影技术。然后小白裙特别款卖2499元(8GB+256GB)就够了,至于没上8+只用了骁龙7Gen1什么的,我劝你也别去讲配置啥的大道理,别自讨苦吃,好吧?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