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中国中车全球首发“弓”系转向架

中国中车全球首发“弓”系转向架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9月22日讯,据“中国中车”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中车在 2022 德国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上面向全球发布了首个轨道交通车辆“弓”系转向架。

中国中车表示,转向架是轨道车辆的走行部,犹如人的双腿,是轨道车辆最为核心的部件之一。“弓”系转向架采用全组装无焊接结构的碳纤维柔性构架,在承载车辆重量的同时,通过“弓”的减振特性,缓和了车辆和线路的相互作用,就好比为轨道车辆装上了“弹簧腿”,可以提升车辆的平稳性和舒适性。

中国中车数据显示,与传统转向架相比,动力型“弓”系转向架减重 25%、非动力型减重 35%,车辆运行能耗减少 15%,轮轨磨耗降低 30%,噪声降低 2 到 3 分贝,全生命周期成本降低 15%。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