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连续九年位居世界第一 自主品牌占比提升至 32%

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连续九年位居世界第一 自主品牌占比提升至 32%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9月3日讯,据中新网报道,2022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昨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器人分会在大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 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售快速增长,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年销量连续 9 年位居世界首位。

统计数据显示,2021 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累计销售工业机器人 27.1 万台,同比增长 50.1%。工业机器人销量占全球的比重超过了 50%,制造业机器人密度每万名工人达到了 322 台。其中,多关节机器人在中国市场中的销量依然居各机型首位,全年销售 18.1 万台,同比增长 60.8%,是增速最高的机型。

此外,去年国内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销售 8.7 万台,同比增长约五成,在市场总销量中的比重提升至 32%。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