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北京市10家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快递外卖即时配送企业被主管部门集中约谈

北京市10家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快递外卖即时配送企业被主管部门集中约谈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8月31日讯,据央视新闻,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市商务局召开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快递外卖即时配送企业集中约谈公开处理大会。会上,三部门向今年以来,因发生致人伤亡的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突出的圆通速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金韵达速递有限公司、北京丹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三快智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发放了“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单位警示牌”。

2022年以来,北京市快递外卖即时配送车辆发生同等以上责任致人伤亡事故同比呈上升趋势。“逆行”,“闯红灯”,在机动车道、人行道行驶,“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会上,北京市快递协会向全市快递外卖即时配送企业发出安全驾驶文明礼让倡议。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市邮政管理局、市商务局要求寄递外卖企业加强所属人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奖惩措施,减少交通违法,预防交通事故,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企业未履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度、交通违法和事故突出的,一律采取约谈通报、媒体曝光、责令限改和罚款处罚措施,并加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惩戒措施,持续推动行业健康、安全发展。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