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工信部等七部门:有序推广锂电池使用,探索氢燃料电池等应用

工信部等七部门:有序推广锂电池使用,探索氢燃料电池等应用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8月25日讯,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资委、能源局等七部门今日联合发布了《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 年)》。

该计划提出,到 2025 年,我国要实现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管理机制基本完善,节能减排取得重点突破,单位信息流量综合能耗比“十三五”期末下降 20%,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综合能耗比“十三五”期末下降 15%。

同时,我国要稳步推进网络全光化,鼓励采用新型超低损耗光纤,规模部署 200G / 400G 光传输系统和 1T 以上大容量低功耗网络设备,引导 100G 及以上光传输系统向城域网下沉,减少光电转换能耗。到 2025 年,新建 5G 基站站址共享率不低于 80%。

该计划表示,为加大绿色能源推广使用,鼓励企业在自有场所建设绿色能源设施,与绿色能源方案提供方合作就近消纳。有序推广锂电池使用,探索氢燃料电池等应用,推进新型储能技术与供配电技术的融合应用。支持智能光伏在信息通信领域示范应用。试点打造一批使用绿色能源的案例。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