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宁德时代上半年利润同比增82.17%,全球市占率为34.8%

宁德时代上半年利润同比增82.17%,全球市占率为34.8%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8月24日讯,据新京报,宁德时代发布2022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营业收入1129.7亿元,同比增长156.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7亿元,同比增长82.17%。宁德时代董事会审议通过了15.9亿元现金的分红预案,拟以目前总股本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6.5280元(含税)。

半年报显示,在动力电池系统业务方面,宁德时代上半年的毛利率为15.04%,同比减少7.96%;在产量方面,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电池系统的产能利用率为81.25%,产量为125.32GWh;锂电池材料-正极及相关材料的产能利用率为94.28%,产量为21.6万吨。

另据半年报,今年上半年研发费用投入达57.7亿元,同比增长106.5%。另外,今年上半年全球市占率为34.8%,比去年同期提升6.2个百分点;在境外电池业务方面,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222.54亿元,同比增长123.35%。

宁德时代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关于储能电池毛利率下降到6%问题,公司回复称,储能和动力的商业模式和客户有所不同,储能价格传导机制较慢,对成本变动较为敏感,导致上半年毛利率偏低。与动力电池趋势类似,预计接下来毛利率会有所改善。大部分动力电池客户二季度价格调整协商已基本完成,储能还有一部分正在协商。公司与ATL成立合资公司,全面推进电动二轮、家储、无人机等应用场景电动化,目前相关业务正在开展。回收的量现在还未进入大批量的阶段,利润率相对较好,目前在开展回收业务布局,包括境内外产能建设扩张等。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