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无敌是多么寂寞 寂寞到玩家要起诉暴雪了

无敌是多么寂寞 寂寞到玩家要起诉暴雪了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从国际服开服以来,《暗黑破坏神:不朽》这款游戏已经算得上是差评如潮了,而其中最大的问题,无外乎这游戏的氪金问题。

 图源:游戏官网
图源:游戏官网

作为一款 F2P 游戏,氪金提升强度自然是游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么怎么说免费玩家是氪金玩家游戏体验的一部分呢。但最近有用户发现,氪金太多,反而给游戏体验带来了麻烦。

海外主播 jtisallbusiness 近日表示,因为他在《暗黑破坏神:不朽》中氪了太多钱,导致自己已经没法好好地体验游戏的PVP模式。

jtisallbusiness 自开服以来已经在游戏中花费了近10万美元将自己的角色强化到了一定程度。然而原本以为变穷也变强了的自己可以在PVP模式中所向披靡,但jtisallbusiness 却发现自己根本匹配不到对手。究其原因,就是因为自己太强了,系统已经无法为他找到合适的对手。无法在自己喜欢的模式中享受战斗就已经够烦的了,而 jtisallbusiness 没想到,更麻烦的事情还在后边。

 图源:网络
图源:网络

由于无法匹配到合适的对手, jtisallbusiness 无法参与游戏公会的战场活动,而因为游戏的设计问题,其他与他同一个公会的成员也无法参与新活动拿新奖励。这让 jtisallbusiness 的游戏体验受到严重影响,他就此事联系了暴雪客服,也在官方论坛发帖求助,然而并没有获得官方的回复。

而在玩家群体中,jtisallbusiness 也没有收获同情,Reddit 上有不少玩家对此冷嘲热讽,指责他为了快速变强而氪金的行为。现在 jtisallbusiness 已经开始联系律师,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让暴雪退款。

 Jtisallbusiness 的遭遇令人唏嘘,但这更像是游戏匹配机制上的问题。不管是网易还是暴雪,他们仿佛都没有想到,会花钱强化自己的角色的玩家并没有那么多,以至于高强度玩家会出现匹配不上的情况。而这也让人对于网易和暴雪在《暗黑破坏神:不朽》中对于付费模式的探索感到怀疑。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内购问题一直都颇受诟病,此前曾有海外玩家计算,如果想要把自己的角色属性升满,需要大约五万美元,因为用户需要付费开箱,抽取其中的传奇宝石用来升级。而如果想免费将角色升满级,则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

开箱这种游戏模式对于暴雪玩家来说已经不算陌生,不管是《炉石传说》还是《守望先锋》,都有付费开箱的先例。而网易近两年也一直在布局海外市场,通过《荒野行动》《第五人格》《明日之后》《阴阳师》等免费游戏产品改变着海外用户的游戏付费习惯。毕竟,付费开箱强化角色的支付模式在国内已经成为主流,网易显然希望这套付费模式可以在海外发扬光大。

 图源:《暗黑破坏神:不朽》
图源:《暗黑破坏神:不朽》

对网易来说,国内已经成熟的付费模式试水海外无可厚非,但拿着《暗黑破坏神》这种热门 IP 来进行尝试,实在是得不偿失。

作为一个成熟的IP,《暗黑破坏神:不朽》吸引的更多是《暗黑破坏神》的老玩家,而不是习惯网易付费模式的新玩家。他们习惯了买断制,享受着每次努力都会有回报这件事情。而且开箱在不少国家也被认为在打“赌博”的擦边球,这也导致《暗黑破坏神:不朽》无法在部分国家发售,对游戏的IP价值造成影响。

《暗黑破坏神:不朽》的首月流水达到了4900万美元,作为一款手游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耀眼的成绩。但这毕竟是第一个月的流水表现,大量抱着好奇的玩家进入游戏尝试,也有不少人抱着“稍微充一点”的心情参与其中。但这之后能有多少玩家还能接受这种付费模式并继续留在游戏中,还需要等待热度消散之后一探究竟。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