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Devialet Dione上手:如果声音有形状-品玩

Devialet Dione上手:如果声音有形状-品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可能“Devialet帝瓦雷”这个名字对于国内一些普通消费者来说还略显陌生,但对于数码爱好者,特别是专业音频爱好者,这家来自法国巴黎的高端声学工程科技公司早已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打造非凡产品,提供前所未有的声音体验”是帝瓦雷建立至今不断发展的基石。但我想应该给“非凡”打上一个引号,我更愿意称之为另类,这种另类更像是一种创意设计卓越性能的结合。

从我上次体验过的产品——Devialet Phantom系列音响上就可以感受到这种另类。即使抛开无线音箱这个品类,在数码产品这个大的泛类里,它的造型还是显得异常独特。当然,它还拥有很多创新的专利技术,当你亲身体验到从小小的身体爆发出强大的能量,那种发自肺腑感觉很奇特,这也是让我觉得Devialet帝瓦雷这个品牌不同寻常的地方。

 图源:品玩编辑摄
图源:品玩编辑摄

而这次我们有机会体验到的是Devialet推出的首款一体式5.1.2杜比全景声Soundbar:Devialet Dione更是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品牌为声的理念。

如果声音有形状

Soundbar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了,它有一个更接地气的中文名字——回音壁。回音壁在中国的诞生之初似乎就是为电视影音娱乐服务的,人们通过电视来收看最新的剧集,看电影,打游戏,但是这么多年的发展之后,电视越来越薄,自音响系统也随之愈发“单薄”,所以回音壁应运而生,它连接电视,可以给电视做更强大的声音输出。加之这几年流媒体播放的盛行催动了Airplay等更多的连接方式和需求诞生,极大地推动了回音壁类产品的普及。

不过当你见到Devialet Dione第一眼的时候,仍然会惊讶的发现,在很多“黑色矩形”作为主设计基调的回音壁类产品上,它还是拥有着品牌基因里流淌的那种“形体创意”。

 图源:品玩编辑摄
图源:品玩编辑摄

Devialet Dione黑灰色的主基调,黑色盖板构成了它正面的主视觉元素,中央核心是阳极氧化铝,而灰色声学织物表面则包裹着两侧和底部的音箱单元。一方面给Devialet Dione打造了更为坚固的外壳结构,另外也让整体产品显得异常有质感。

在黑色盖板的中心,则是Devialet Dione最为亮眼的设计——一个球形的中置 ORB® 。从外形设计上,它有点像是一滴水滴掉入湖面的瞬间,机身的黑色表面则随之形成了湖面上的波浪形状,在略显沉闷的矩形回音壁音箱设计上突出了一些动感的元素。

 图源:帝瓦雷供图
图源:帝瓦雷供图

这个像高尔夫球一样的中置 ORB® 其实是一个中置的扬声器,但发声的方向并不是单向的,这是Devialet的一个项专利技术,通过内置的传感器,这个中置 ORB® 可以从机械和声学层面都自动适应回音壁的摆放方式,并自动将声音调整至最佳效果。也就是说,Devialet Dione带来了更多的摆放可能,无论是平放在电视柜上或是挂在墙上都可以达到最佳的声音效果。

 图源:品玩编辑摄
图源:品玩编辑摄

老实说,我是第一次见到这种设计。较早的回音壁产品一般都会要求和电视之间有一定的匹配——不管是外形和安装方式,但Devialet Dione这样的专利设计确实给了房间更大的DIY空间。

阳极氧化铝的机身让这台Devialet Dione看起来异常坚固和紧凑——从包装盒里搬运的时候就有明显的感受,Devialet Dione在其相当紧凑的外形中总共容纳17个搭载帝瓦雷专有技术的自主高端驱动单元,其中包含8个SAM技术加持的Push-Push配置下的重低音单元。这也指明了Devialet Dione在低频效果的表现上格外突出,并且加上内部传感器的加入,让震撼深沉的低音也带有一定的指向性。

 图源:帝瓦雷供图
图源:帝瓦雷供图

在扬声器的性能参数上,它支持5.1.2多通道,可以营造环绕声空间化声效,它拥有950W的额定功率有效值,24Hz – 21kHz频率响应支持24位/96kHz另外,Devialet Dione兼容杜比全景声技术、杜比数字技术、杜比数字+技术和杜比TrueHD技术。

物理连接方式被放置在后方的矩形凹槽里,Devialet Dione拥有传统的光纤输入、以太网和eARC HDMI输入。所以在连接上,需要使用拥有eARC/ARC HDMI兼容的电视才能更方便地将Dolby Atmos和其他声音格式片源传递到Devialet Dione上。当然,无线连接的方式也是可以的,它支持双频Wi-Fi、蓝牙 5.0、Apple AirPlay 2和Spotify Connect这种流媒体播放模式

 图源:品玩编辑摄
图源:品玩编辑摄

接入电源连接电视下载Devialet App,在一通比较常规的配对操作后完成激活,就可以使用手机App来操作Devialet Dione了。值得一提的是,Devialet Dione也提供了一个非常出色的自动校准系统,它使用来自不少于四个内置麦克风的输入来调整声音以适应用户的房间。

用对模式,享受音乐

那么使用上和外形上的介绍就先到这里。作为一个回音壁类的产品,声音才是它应该被更多着墨的地方。

由于我此前使用过Sonos ARC这类的产品,所以换到Devialet Dione上会有非常明显的听感升级。无可否认的是,在声音驱动器上,这两个就不是一个级别的产品:前者拥有11个驱动器,包括8个椭圆低音扬声器,3个弯角丝球型高音扬声器。而帝瓦雷的Devialet Dione内置17个搭载帝瓦雷专有技术的自主高端驱动单元带来更为震撼的沉浸声音体验Devialet Dione 提供4 种音频模式:电影模式、空间模式、音乐模式和语音模式

 图源:帝瓦雷供图
图源:帝瓦雷供图

和想象的一样,内置8个长冲程低音单元的Devialet Dione提供了富有冲击力的低频表现,可以说在这个价位段,它在低频上深度也是我所听过的最好的之一,所以在很多电影的音频输出上,它可以非常好作为扩展使用。

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配乐和杜比视界 HDR通常被认为是比较完美搭配,电影通过eARC HDMI转到Devialet Dione播放后,第一次试听,甚至会有让人更醉心于研究声音到底是从哪个方向来,可能会忘记电影剧情本身的感觉。

 图源:帝瓦雷供图
图源:帝瓦雷供图

9 个高振幅铝制振膜全音域音响单元使得王菲在《天空》中仍然有非常不错的高频表现,尤其是当切换到“人声模式”,Devialet Dione的整体高音表现也变得更为通透。在试听一段时间后,强劲的低频表现确实是不得不说的一部分。我甚至醉心于试听不同音乐的鼓声,时而低沉,时而清脆,我仍然认为这是Devialet Dione表现最好的部分。

 图源:品玩编辑摄
图源:品玩编辑摄

Devialet Dione所能提供的声场表现,也远远超出了电视所覆盖的视觉范围。只不过放置Devialet Dione的客厅是一个长方形纵深的条形范围,它被摆放在靠墙的右侧,所以在左右声道的覆盖的范围上会显得有些朦胧和扩散。但当然,这仍然是我在其他同类产品上没有特别注意到细节。

至于使用无线连接的方式来听音乐,最好不要打开“空间模式”,它会让整个声音很发散,还是使用“音乐模式”来收听,虽然Devialet Dione在电影配乐方面强调声音渲染和空间性,但音乐模式仍然保持关闭所有空间化声效,展现高保真和真正的立体声渲染。

购买建议?

Devialet Dione很紧凑具有行业领先的性能尺寸,但是对于面积较小的客厅而言它的体积还是相对有些大1200 x 77 x 165 毫米的身材,使得我需要把它放在一个65英寸电视的下方,这样看起来它的尺寸是刚刚好的——这也意味着,选购Devialet Dione你应该在家里至少有一台65英寸以上的电视是比较理想的情况

当然对于电视的要求,就是对于空间的要求。

 图源:品玩编辑摄
图源:品玩编辑摄

不过,Devialet Dione提供的声音体验是非常震撼的,但或许它也并不适合所有的人。就像上面所提到的那样,Devialet不管是在声音性能上还是外形设计上,都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创意。加上它接近两万元的售价,我觉得Devialet Dione真正意义上的对手也不会太多市场空间也是一定的。所以,它的目标用户应该是那些追求生活品质热爱声音与其艺术价值,愿意为其买单的人。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