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游戏改编影视剧 永远热衷永远失败

游戏改编影视剧 永远热衷永远失败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卡普空旗下的知名游戏《生化危机》又被改编成真人剧集了,但就像他备受争议的真人电影一样,这部由网飞出品的真人电视剧的口碑也算不上好。评分网站 metacritic 的数据显示,这部剧集的媒体得分仅有57分,而在烂番茄网站上,其新鲜度只有55%,所获得的11个评价中,有5个是差评。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生化危机》系列是最出名的游戏系列之一,但根据这个游戏改编的影视剧口碑却一直算不上好。除了电视剧之外,系列电影在 metacritic 的口碑评分也没有超过50分。而除了《生化危机》系列,其他游戏改编的真人影视剧也鲜少有口碑好的。比如索尼旗下的王牌游戏《神秘海域》改编的电影版在几经波折后成功开拍,但在上映后缺是差评不断,电影在 metacritic 的评分仅为45分,观众评分也只有6.2分。

 图源:1905电影网
图源:1905电影网

对于影视公司来说,依靠热门游戏原本的影响力,改编成的影视剧作品天然会受到关注。所以哪怕之前的影视剧再失败,也总是有勇士去尝试将游戏改编成真人影视作品 。然而,这些影视公司似乎总是忘记,游戏和影视剧之间的差异。

在影视剧的制作流程中,编剧将会按照线性的流程设计所有的故事走向,再经由演员的演绎,制作完成后向观众展示。故事的节奏和走向基本都把握在导演和编剧手中,观众只能跟着镜头了解故事,看到什么听到什么全由导演决定

而在游戏之中,故事的走向很大程度由玩家主导,不管是战斗还是探索,游戏的节奏都由玩家自己来决定。而很多游戏还会提供给玩家选择的机会,这些玩家的选择会对故事的走向做出改变。制作组负责搭建出一个游戏世界,而玩家作为成员在游戏中用自己的想法改变游戏内容,有一千名玩家就存在一千种不同的玩法和观点。这种互动方式的不同决定了观众和玩家不同的体验,这也是两者最大的区别。

差评不断的电影版《魔兽》 图源:源于网络
差评不断的电影版《魔兽》 图源:源于网络

影视作品最重要的是讲述一个故事,而游戏强调的是玩家的互动性和代入感,这就导致游戏内容在设计的时候,就包含了大量的信息。而游戏作品在叙事方面的单一性,导致两者所能传递出来的信息量存在在巨大的差异。

此外,影视剧存在一定的时间限制,观众只能利用有限的时间来感受他们的内容。而游戏在这方面就灵活很多,制作方可以在游戏中增加很多的互动性故事,给玩家更多的沉浸感,增强他们的体验。如果是两个不同的故事,这当然没有问题,但是依托于游戏内容改编的影视剧势必会减少一些内容,无法做到对游戏内容的百分百还原。

对于受到游戏影响力来观看这些影视作品的观众来说,影视作品对原作内容的削减必定会造成遗憾,而对于那些只是想来看场电影的观众来说,不够完整的世界观又会让人觉得迷惑。

相对于游戏来说,真人影视作品拥有更强的可传播性,也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而游戏庞大的内容量在改编成影视作品时势必会减少一定的内容,导致观众与玩家都不能满意。这种会伤害游戏IP的方式,或许并不适合游戏IP 口碑的维护。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