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智己汽车CEO刘涛:L4级高阶自动驾驶将会很快到来

智己汽车CEO刘涛:L4级高阶自动驾驶将会很快到来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6月28日讯,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自动驾驶相关的观点,他认为,L4级别的高阶自动驾驶将会很快到来,上汽集团与智己汽车已有相关技术前瞻性技术储备。当前,智己用L4级自动驾驶训练而来的算法技术赋能智己IM AD,去实现L2.99级的辅助驾驶功能。

在电动化赛道,各家对智能汽车有着不同的理解和定义。而智己汽车此次也提出了构建汽车智能的五大标准包括:智能驾驶、场景智能化、社交能力、持续进化能力、以及多元共创五个维度。

在智能驾驶方面,智己汽车L7交付即可以体验到16项基础辅助驾驶。预计今年三季度起,将逐步推送高速高架场景NOA以及高精度自动泊车、信任增强等更多高阶智驾功能;对于“更像人”的智驾体验,智己汽车倾注了更多思考。比如信任增强,可以构建人车深度交流,清晰感知功能边界,知道何时该接管而不是创造惊吓,这方面能力将通过OTA后续提供;细节体验也有亮点,例如智己L7所独有的应用场景,WLC高精度自动泊车,融合无线充电功能,通过视觉能力和APA能力,能够为选装无线充电车型实现一键高精度的泊车对位,充分发挥无线充电的功率能力。

刘涛认为,未来,凭借云上数据工厂和可升级智驾硬件带来的持续进化能力,IM AD的最终目标是进入全球智能驾驶第一梯队。

他谈到,IM AD目前在最高频的加塞场景、最危险的异型车场景中都能完美处理,“更像人”的表现完全超越了特斯拉。即使对比特斯拉最强的过弯能力,IM AD也做到了不相上下。关于自动泊车,很很多时候几乎都能做到“一把进”,非常干脆利落。目前支持垂直泊车,其他类型车位的泊车还在持续打磨,很快将通过OTA推送。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