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数码晚报】三星电子有望下周宣布 3nm 工艺量产

【数码晚报】三星电子有望下周宣布 3nm 工艺量产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三星电子有望下周宣布 3nm 工艺量产

据 TechWeb 报道,三星电子有望在下周宣布 3nm 制程工艺的量产事宜。

据报道,三星的 3nm 制程工艺有望咸鱼台积电量产,三星电子此前曾表示,采用全环绕栅极晶体管技术的 3nm 制程工艺,同当前的鳍式场效应晶体管架构相比,性能将提升 30%,能耗降低 50%,逻辑面积效率提升超过 45%。

此前台积电表示,已经在去年开始试产 3nm 工艺,正按计划推进在今年下半年量产。

 图源:三星官网
图源:三星官网

B站首推UP主付费视频 用户争议广泛

据第一财经报道,近日,B站首次上线了付费视频功能。付费视频功能首次出现在UP主“勾手老大爷邓肯”的视频《世界十大未解之谜》系列中,视频一共十集,单独售价30元,于6月20日推出,目前尚未看到其他付费视频。

 图源:哔哩哔哩
图源:哔哩哔哩

UP主“勾手老大爷邓肯”的账号定位为“幽默讲解各类离奇事件”,目前粉丝约118万。此次推出的付费视频将每月更新一到两次,年内更新完毕。B站前台播放量显示,目前该付费视频已播放超1万次,需使用手机App购买后才可观看。

付费视频推出后,不少网友在其评论区表示售价偏高。对此,UP主回应称,希望经济独立、不差钱并真心喜欢UP主的人花钱购买这个系列,大家量力而行。他表示,这次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包了电影院拍实景,还有灯光摄像团队,投资挺大,“如果能有机会给我们小团体增加一些收入,说不定我们可以扩大产能,去做一些更有趣的事情。”

不少用户仍然对B站推出付费视频表示质疑。B站目前已有会员和大会员,大会员之后又出现“付费观看”,如此开会员的意义似乎不大。此外,什么样的视频可以收费目前没有看到标准,付费课程早已有之,但若是娱乐类视频,收费引起的争议将会不少。

B站2022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其一季度净亏损达22.82亿元,调整后净亏损为16.5亿元,亏损同比扩大85%。在过去三年,B站累计净亏损已超111亿元。

韩媒:三星智能手机库存达近5000万部

据韩国媒体theElec 6月21日援引消息人士称,受需求低于预期的影响,三星智能手机经销商的智能手机库存接近5000万部。上述消息人士称,这些待售的智能手机中,Galaxy A系列占比最多。

据了解,三星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目标约为2.7亿部,而目前经销商库存的5000万部占比达18%。业内人士称,比较健康的占比应在10%出头。由此可见,三星正在遭遇智能手机需求低迷的困扰。报道称,今年1-2月三星智能手机的月产量为2000万部,但5月的产量跌至1000万。此外,由于需求下降,三星从其供应商处获得的组件订单在4、5两个月间下降了30%-70%。

 图源:三星官网
图源:三星官网

郭明錤:Meta 的元宇宙硬件、头显业务放缓

分析师郭明錤刚刚在推特称,Meta 的元宇宙硬件、头显业务放缓。郭明錤称,Meta 将 2022 年元宇宙硬件的出货量预测削减了 40%(从 1000 万-1100 万降至 700 万-800 万)。此外,Meta 还暂停了 2024 年之后的所有新头显 / AR / MR 硬件项目。

在此之前,郭明錤还预测了 Meta 的高端头显 Quest 2 Pro 的配置,称该头显支持 VR 和 AR,采用 mini-LED 显示屏和 2P Pancake 短焦透镜,以明显改善视觉效果。采用约 16 个摄像头(10 个用于头显和 6 个用于两个手柄)。搭载高通的 XR2 处理器,支持眼球追踪、面部表情识别和 3D 感应,价格为 799 美元(约 5345 元人民币)或更高。将于今年第三季度量产,下半年的出货量将达到约 200 万台。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索尼下周举办新品发布会 或为游戏硬件产品

索尼今天宣布,将会在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举办新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主题为“Find Your New ZONE”。

根据此前的爆料,索尼或将会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适配 PS5 的耳机和显示器产品。其中耳机为此前泄露的 INZONE H 系列耳机,均支持 360°空间音效。此外还有两款游戏显示器,其中一款为 4K 144Hz规格,另一款为 1080p 240Hz 规格。两款显示器均配有多种游戏辅助功能。

 图源:索尼
图源:索尼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