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消息称亚马逊将分享市场数据并为竞争对手引流,避免欧盟反垄断罚单

消息称亚马逊将分享市场数据并为竞争对手引流,避免欧盟反垄断罚单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6月13日讯,据新浪科技,亚马逊已提出与其平台上的卖家共享市场(marketplace)数据,并提高竞争对手产品在其平台上的可见度。此举旨在说服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在年底前结束调查,而不会遭受罚款。

2020 年 11 月,欧盟委员会指控亚马逊利用其规模、实力和数据,获得相对于在其平台上销售的较小商家的不公平优势。此外,欧盟还启动了另一项调查,评估亚马逊是否对自家的零售商品,以及使用其物流和送货服务的市场卖家给予优惠待遇。

去年 11 月有消息称,亚马逊正寻求就上述两项欧盟反垄断调查达成和解,希望免遭潜在的巨额罚款和商业模式改变。知情人士当时称,亚马逊正与欧盟委员会进行初步讨论,并已提出让步,以解决他们的担忧。和解谈判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知情人士今日称,亚马逊现提议允许卖家访问一些市场数据,而其商业部门将无法使用其零售部门收集的卖家数据。此外,亚马逊还同意提高竞争对手产品在其平台上的可见度。

知情人士称,预计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周内征求竞争对手和用户的反馈,这可能导致对亚马逊的提议进行调整,而最终的决定将在年底前做出。

欧盟委员会可以对所调查公司处以高达全球营业额 10% 的罚款,对亚马逊来说,基于 2020 年的营收,罚款金额可达到 386 亿美元。亚马逊此前曾表示,不同欧盟委员会的观点,因为其在全球零售市场的份额还不到 1%。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