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惠普星14 Pro评测:轻薄机身中塞入“猛兽”配置-品玩

惠普星14 Pro评测:轻薄机身中塞入“猛兽”配置-品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仅有轻薄的笔记本无法打动消费者。

当Z世代青年逐渐步入职场,时尚、轻薄的笔记本成为了他们的主选方向。但随着工作内容的增加,单纯的轻薄很难满足复杂的办公需求。就比如经常需要出差的我来说,在出差的过程中,我既要修图,又要码字,多数情况下还要去剪辑视频,甚至休息的时候还想玩个游戏放松一下。

对于一台笔记本电脑来说,这是一个很高的要求。想要满足很难,但不代表不可能。

惠普星14 Pro高性能轻薄本这款产品的出现,可以说补足了这一领域的空白,与此前往这一方向进发的轻薄本不同,惠普星14 Pro在性能上有着足够的高度,搭载了第十二代英特尔® 酷睿 ™ i7-12700H标压处理器后,在平衡轻薄和性能的基础上再度进行升级。加上2.8K 90Hz OLED全感屏配置,更是在休闲娱乐时带给消费者极佳的体验。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图源:品玩 椰子摄

“火力全开”的惠普星14 Pro让整个轻薄笔记本市场陷入新的思考。

在轻薄机身中塞入“猛兽”配置

想要将时尚轻薄和顶级性能结合在一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厂商要在平衡功耗和轻薄的基础上,再去对整体产品进行重新设计,而这中间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很难去进行估量。

身为轻薄本的惠普星14 Pro,首先在性能上就和市面上的其它产品做出了差异化,我测评的这款惠普星14 Pro上,搭载了第十二代英特尔® 酷睿™ i7处理器,采用Intel 7制程工艺、拥有14个核心20线程,相比上一代处理器有40%性能提升。12 代英特尔® 酷睿™,核多异构,高能新世代。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图源:intel官网
图源:intel官网

而且在我这款惠普星14 Pro上,还预装了惠普控制中心,可以在其中为其选择更适合使用的性能模式,比如省电模式就可以在轻办公情况下使用,保持更长效的续航,同时也会关闭风扇减少噪音。如果我们选择了性能模式的话,则可以更大限度的调度CPU性能,集显版本功耗最高能稳定在45W,在极限性能释放的同时,发挥也更为稳定。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这里我们可以打开性能模式之后,使用「CineBench R23」来对它单核以及多核性能进行测试。

可以看到,在CineBench R23中,多核跑分成绩为11384分,而单核成绩则为1633分,这一成绩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电脑的使用需求。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这次我们到手的这款机器搭载了英特尔®锐炬® Xᵉ显卡。即便是集成显卡,其游戏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在「英雄联盟」中,打开极限画质后也能有80Fps左右的帧率。对画质有更高要求的朋友,还可以选配光追独立显卡。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性能的提高,自然对散热增添了压力,惠普星14 Pro采用了全新的冰霜散热系统,两颗位于中间的超薄风扇尺寸整体增加36%,气流增加了84%。除此之外,双宽幅热管设计也能更快的对机身内部进行导热,增加设备高负荷情况下的可靠性。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在轻薄机身中塞入如此强大的性能,对于惠普来说无疑是个突破,但是单一的性能还称不上是“满血性能小钢炮”,惠普要做的是更全面的提升。

影院荧幕级观影体验

由于科技的发展以及消费者更高的需求,使得惠普对轻薄本这一品类做出新的改变,为其赋予了极致的观影体验。

是的没错,惠普星14 Pro的“卷”不止体现在强大的性能,在观影体验上也做到了极高的水平。

在一款轻薄笔记本上塞入一块2.8K分辨率的OLED屏幕光说成本就需要一定的勇气,由于采用了一块OLED屏幕,在对比度上能够做到1,000,000:1的高对比度,并且由于OLED纯黑不发光的特性,在省电的同时也能带来纯黑级的真实色彩准确度。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图源:品玩 椰子摄

为了能够提供更好的观影体验,这块屏幕比例为16:10的最佳观影比例,支持荧幕级别的100% DCI-P3色域显示,能够在色彩表现上秒杀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笔记本,此外还支持HDR显示,获得了VESA True Black HDR 400专业认证,在HDR模式下,最高亮度能达到500nits,同时还拥有10bit的色深,能够呈现10.7亿不同色彩。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图源:品玩 椰子摄

手机上的高刷新率我们已经体验过了,“但用难回”的舒适感让我们难以再接受60帧的屏幕,在电脑上同样如此。惠普星14 Pro这块屏幕加入了90Hz的高刷新率,无论是在观影还是办公、游戏,这块屏幕的90Hz刷新率和<1ms疾速响应时间绝对有着不一样的顺滑体验。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多种优势的结合,使得惠普星14 Pro的观影体验到达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当我们播放HDR的4K视频的时候,所有的暗部细节都清晰的可以展现出来,10.7亿色彩显示也能让整体画面更为鲜艳、真实。即便当我们播放暗色调的电影,也不会出现“糊一片”的情况,想要达到这种效果,高对比度、色彩、HDR、高刷缺一不可。

为了观影体验的增强,同时也让惠普星14 Pro的实力更为均衡,惠普也是下了本钱,配上了B&O专业调校音效的音箱,在两侧对称放置,提供了立体声的效果。在我看来,惠普在细节上做的还是非常不错的,对于每一件小事都尽心打磨,杜绝“看似强悍”,做到“面面俱到”。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图源:品玩 椰子摄

让电脑多一份智能

“智慧PC”是这两年来所有厂商主攻的方向,无论是智能交互还是智慧办公,都是兵家必争之地。

如何结合使用场景,来让电脑变得更智能,这是独属于惠普对“智慧PC”的一种思考,科技创新应以人为本,如何将技术做的更好用、更易用,谁才是最正确的方向。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图源:品玩 椰子摄

首先就是入口,Windows 11自身的Cortana语音助手并不好用,于是乎,惠普星 14 Pro带来了全新的惠小微智能语音助手,身为智慧AI的重要入口,惠小微智能语音助手能够代替手动进行各种操作。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我们可以呼唤“小微小微”,然后告诉她我们想要进行什么操作,比如“明天的天气怎么样?”它就会为我们提供近期的天气情况。也可以告诉她为我们设置一个会议提醒,避免忘记会议的时间;再比如我们想听什么音乐,她也能帮助我们进行播放,既是一个智慧AI的入口,也是我们电脑中的一个“小管家”。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智慧PC”自然少不了智慧办公,惠普星14 Pro能够通过惠小微智能语音助手来为我们的办公献上一份助力,比如我们有些时候要书写大段的文档,这个时候惠小微的智能语音输入就发挥了作用。我们只需要将鼠标放在想书写的地方,然后唤出惠小微的语音输入,即可将我们说出的话转成文字。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除此之外,办公场景还会遇到英文视频、英文会议等情况,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到惠普星14 Pro的会议笔记功能,同时进行系统内声音的收录和麦克风拾音,然后翻译为中文,让我们更好理解语句中的意思。而且这一功能也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不同语言之间的沟通问题,我们可以将中文翻译成英文,在会后直接生成文档,发送给与会人员,极为方便。

“人机交互”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如何让人与电脑之间进行更舒适、顺畅、人性化的沟通同样是厂商们的“考试题”,在惠普星14 Pro上同样也有着厂商对这一问题的思考,惠普为惠小微增加了一个呼吸灯,当我们呼唤“小微小微”的时候呼吸灯会变换颜色闪烁,模拟出一种对话式的氛围感。同时它还支持合盖唤醒的功能,随时随地都能获取音乐、天气、新闻资讯等内容,更是给用户一种惠小微“无处不在”的体验。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对于电脑来说,如何打破手机与电脑之间的界限也是现在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随着手机的发展,各品牌的手机对整体硬件生态的控制愈发严重。如何让电脑与手机之间更流畅、方便、舒适的进行传输,也成为了消费者购买电脑时一个思考项。

针对这一情况,惠普也是单独开发了惠普闪传,无论是Android还是iOS,都可以通过这一应用来传输图片、文件、消息等等,解决了设备协同这一老大难的问题。

科技界的时尚单品

轻薄且时尚,对颜值党来说是重中之重。

想要将笔记本做的既轻薄又时尚,是需要在设计上下苦功夫的。惠普星14 Pro采用了全机身金属外形,在观感上更有高端的感觉。我们这次拿到的是「初恋粉」配色,在阳光下磨砂质感不会出现明显的反光,而且磨砂设计的外观不易留下指纹的同时,手感也更为顺滑。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图源:品玩 椰子摄

整台机器的重量为1.4kg,而最薄处仅为16.5mm,轻薄的机身赋予了惠普星 14 Pro不错的整体手感,在轻薄的同时增添质感,更方便携带,随时随地开启移动创作。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在机身侧面,惠普星14 Pro采用了一个直角边设计,符合了目前的主流审美的同时,全金属的设计也让其有着不错的触感,再加上“薄”的加持,时尚感满满;而让人同样惊喜的还有这块超大的触控板,金属倒角设计让其单手开合更为容易,同样也增添了质感在其中。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在转轴处,惠普星14 Pro仍旧延续了“小翘跟”的设计,阻尼感比较舒适,当我们轻轻打开A面,“小翘跟”会轻轻将机身抬起,能够有效的进行辅助散热,并且打开后的笔记本会有一个更舒适的打字角度,符合人体工程学需求,精致的外观哪怕在“星巴克”也是最为亮眼的那一个。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在接口上,惠普星14 Pro较为人性化,提供了多种类型的接口选择,拥有2个全功能的Type-C接口,支持USB 3.2 Gen 2,支持90W大功率充电以及DP显示输出。除此之外,惠普星14 Pro还配备了2个USB 3.2 Gen 1接口,能够在满足多种接口的时候还能进行高速的数据传输;最后就是一个标准HDMI2.1接口和1个Micro SD卡槽,最大可能满足接口实用性。

如何满足轻薄和时尚,惠普星14 Pro给出了完美答案。

写在最后:

惠普星14 Pro凭借出色的性能以及出色的整体体验,证明了轻薄且性能的可行性,通过更为强大的性能让其在同质化的轻薄本市场实现突围,“出手即高手”正是对其“面面俱到”最好的表达。

Z世代青年正是需要这样一款满血战斗力的轻薄本,去轻松面对各种场合,通过这款笔记本助力自己的学习、职场发展;在闲暇之余,也能通过游戏、影音进行适当的放松。

 图源:品玩 椰子摄
图源:品玩 椰子摄

从产品角度来讲,单纯的轻薄本有着很大的使用限制,诸多偏向轻薄的产品设计注定其只能进行轻度办公。惠普星14 Pro敢于挑战轻薄本的极限,并且将其做成了“战斗力轻薄本”,让其能够面向更多消费人群。就我个人而言,惠普星14 Pro就完美的符合了我对一台笔记本的所有要求,轻便机身既能让我带着四处奔波,而足够强大的性能也契合了我对性能的所有需求,况且时尚轻薄的外观,无论在何处都能不落下风。

惠普星14 Pro用实力告诉了所有消费者,什么才是真正的“满血性能小钢炮”。

目前我手中这款2.8K 90Hz OLED全感屏的配置版本已上市,如果对这款产品感兴趣的话,可以点击链接去了解一下~

点击这里即可购买!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