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不用找加氢站的氢能车?新款HUV亮相,氢气罐可手动装卸

不用找加氢站的氢能车?新款HUV亮相,氢气罐可手动装卸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近日,欧洲初创车企NAMX和宾尼法利纳联合推出了首款搭载可拆卸式氢气罐的氢能车“HUV”,该车最大亮点是配备了一个固定的储氢罐和六个可拆卸式氢气罐。

NAMX表示,可拆卸式氢气罐的创新设计,是为了让车主在需要长途驾驶而找不到加氢站时,仍可获得额外的续航里程。

 图源:NAMX
图源:NAMX

从产品图片来看,6个可拆卸式氢气罐被并列横放在保险杠上方位置,且为可透视状态。一个氢气罐的大小约相当于一个小提琴箱子,长度在1米左右,重量未知。固定的储氢罐和可拆卸式氢气罐各能储存多少氢气、单个氢气罐能续多少里程等数据也还未公开。

如果按官方声称的500英里(即804公里左右)总续航里程来算,并参考氢燃料电池车Mirai和Nexo的实际数据,每行驶100公里约需要消耗1kg氢气,也就是整车至少会搭载8kg重的氢气,还有额外的氢气罐重量。

“储氢罐+氢气罐”的设计,是否会对NamX HUV的实际造型和车内空间产生影响,我们需要打个问号。同样是氢燃料电池车的丰田 Mirai和本田Clarity(已停产),分别将固定储氢罐布置在后排座椅下方、后备箱前方,对车身设计和内部空间均产生了影响。现代第二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已暂停研发)则采用三个小直径储氢罐于车底平铺的方法,来代替单个大直径储氢罐,提高车内利用空间。

动力方面,NamX HUV将提供两种动力配置:一种为后轮驱动版本,系统最大功率为223千瓦(317马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5秒;另一种是全轮驱动版,系统最大功率为410千瓦(558马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5秒。

外形方面,该SUV的车头部分形似韩国豪华品牌捷尼赛思的造型,两条灯带形成一个“X”的造型,配合车头发光的X形车标、车身X形的腰部曲线。以设计法拉利和兰博基尼闻名的意大利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操刀了此次设计,并戏称该车是其首款“从后往前设计”的产品。

图源:NAMX
图源:NAMX

单从续航里程来看,丰田第二代Mirai已将续航里程提高到了850km,且一次注氢的时间仅需5分钟。NamX HUV的500英里(约800km)续航实属保守。不过,在全球加氢站的布局远不及预期时,NamX HUV对加氢方式的创新还是值得期待。

目前,NamX HUV已在NamX官网开启预售,价格在6.5万欧到9万欧之间(约合人民币42-67万元)。该车将于今年秋天在法国巴黎车展正式亮相,届时可关注氢气容积、燃料电池、成本等更多参数的公开。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