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数码晚报】2022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华为、阿里、联想位列前十

【数码晚报】2022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华为、阿里、联想位列前十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2022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华为、阿里、联想位列前十

近日,边缘计算社区公布“2022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边缘计算社区从2019年起每年年中发布 “边缘计算20强企业榜单” 。设立“边缘计算榜单”的目的是为了推动边缘计算行业的宣传和普及,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边缘计算行业的发展现状、优秀企业和创新产品,从而促进边缘计算行业更好的发展。

榜单中,华为、阿里云、联想集团及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位列前十名。

 图源:截图
图源:截图

谷歌组建Web3团队,为区块链开发人员提供服务

据Engadget报道,谷歌正在组建一个团队,为区块链开发者建立后端服务。该公司希望使谷歌云平台成为那些想要运行Web3应用程序的人的主要目的地。

“我们并不是要直接成为那个加密货币浪潮的一部分,”谷歌云副总裁Amit Zavery表示,”我们只是提供技术支持,让企业在目前的业务中使用和利用Web3的分布式性质”。

Zaver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Web3市场已经显示出巨大的潜力,许多客户要求我们增加对Web3和加密货币相关技术的支持。

这并不完全是谷歌第一次进入这个领域。今年1月,谷歌宣布成立了一个数字资产团队,并表示它将研究如何让谷歌云客户进行和接收加密货币支付。在随后一个月的收益电话会议上,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表示,云计算部门正在探索对区块链项目的支持。

Zavery表示,新的团队将由在谷歌参与Web3项目的员工组成。他说,谷歌可能会创建一个系统,使其他公司能够让人们轻松地查询区块链数据。Zavery说,谷歌的工具将与亚马逊网络服务等其他平台兼容。

谷歌的想法似乎与Web3的愿景相背离。Web3概念的一个核心目标是使网络去中心化,并将权力从谷歌、亚马逊和Meta等大公司手中转移出去。然而,Web3的开发者需要在某个地方托管他们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而谷歌希望成为他们的首选。

谷歌云服务行政长官Thomas Kurian 图源:Bloomberg | Getty Images
谷歌云服务行政长官Thomas Kurian 图源:Bloomberg | Getty Images

三星与Xbox 团队合作,为其电视开发 Xbox 流媒体应用

VentureBeat 内部人士 @Jeff Grubb 爆料称,三星正在与Xbox 团队合作,为其电视开发 Xbox 流媒体应用

Grubb 还表示,微软正在开发一款流媒体设备,这可能是一个类似于一些早期 Roku 设备的圆柱体,它可以将让你同时进行流媒体游戏和视频。

此前,微软正式宣布了一项名为 Xbox Everywhere 的计划,旨在让人们在尽可能多的设备上游玩 Xbox 云游戏。

此外,该计划还打算将 Xbox 云游戏与 Xbox 游戏脱钩,允许人们免费玩他们自己的游戏库,例如《堡垒之夜》就是第一个测试案例,但也有传言说微软正在开发一个流媒体服务,以便于用户更容易使用他们的云服务。

 图源:微软Xbox Everywhere计划
图源:微软Xbox Everywhere计划

苹果已实现将“iCloud 文档和数据”合并到 iCloud Drive

据Macrumors报道,5月6日,苹果美国官网显示,苹果“iCloud 文稿和数据”合并至 iCloud Drive 已完成。苹果表示,“iCloud文稿和数据是我们的旧版文档同步服务,现已停产并由iCloud Drive取代。如果您使用iCloud文稿和数据,您的帐户已迁移到iCloud Drive。”

2021年5月,苹果宣布将于2022年5月将其“iCloud文稿和数据”服务合并到iCloud Drive。目前,绝大多数“iCloud”用户已经启用了“iCloud Drive”,这项迁移主要针对在2014年推出iCloud Drive之前拥有iCloud帐户但从未启用它的用户。较旧的“iCloud文稿和数据”服务将云同步数据保存在特定App的文件夹中,只允许从该App访问数据。

罕见的苹果Apple-1电脑被拍卖:配有乔布斯手写序列号,价格超25万美元

据 MacRumors 报道,一台罕见的苹果 Apple-1 电脑正在被拍卖,这台电脑的出价已超过 25 万美元(约 167.25 万元人民币)。

 图源:MacRumors
图源:MacRumors

Apple-1 是史蒂夫・乔布斯和斯蒂芬・沃兹尼亚克在苹果电脑公司成立时创造的第一款苹果产品,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使用了。

Apple-1 电脑由于存量稀少而经常能卖出高价,这台待售的 Apple-1 的注册号为 7,并带有乔布斯手写的序列号。根据拍卖网站的说法,这是苹果公司的第一批机器,也是多年来唯一被拍卖的第一批 Apple-1,更是第一台拥有乔布斯手写序列号的 Apple-1。

 图源:MacRumors
图源:MacRumors
 图源:MacRumors
图源:MacRumors

Daniel Kottke 是最早在苹果工作的员工之一,他已证实该电脑可以正常工作。这台 Apple-1 配有电源和其他组件,包括 Sanyo VM-4509 显示器和 Datanetics 键盘、接口、连接线等,以及斯蒂芬・沃兹尼亚克和罗纳德・韦恩签名的操作手册复印件。

 图源:MacRumors
图源:MacRumors

这台 Apple-1 的拍卖将于 5 月 21 日当地时间星期六结束,因此还有两周的时间参与竞标。

苹果 Beats 发布全新特别版 Powerbeats Pro 无线耳机:采用独特黄色和深紫色图案

苹果 Beats 与伦敦设计师合作推出了 Powerbeats Pro 无线耳机的特别版,该耳机具有特殊且时髦的黄色和深紫色图案,售价 250 美元(约 1672.5 元人民币)。

 图源:苹果 Beats 
图源:苹果 Beats 

Powerbeats Pro 特别版耳机是合作制造的,灵感来自伦敦的英裔伊朗设计师 Paria Farzaneh 的设计。除了印在 Powerbeats Pro 外壳和耳机本身上的独特黄色和深紫色图案外,无线耳机还采用独特的盒子和特殊的贴纸。

这款特别版耳机与普通的 PowerBeats Pro 本身一样,售价 250 美元,目前在 SSENSE 独家发售。苹果网站上常规版 Powerbeats Pro 特别优惠售价为 200 美元(约 1338 元人民币)。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