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Netflix又要做日本动画?将扶持日本新兴动画公司连出三部动画电影

Netflix又要做日本动画?将扶持日本新兴动画公司连出三部动画电影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Netflix 今天宣布,将与日本动画工作室Studio Colorido 合作推出多部动画电影,以满足 Netflix 在亚洲市场的增长需求。根据协议,Studio Colorido 将与 Netflix 合作至少三部动画电影,其中第一部电影《漂流家园》(Drifting Home)已经开始制作,预计会从9月起开始在 Netflix 平台上播出,《漂流家园》这部动画电影还有计划在美国市场的电影院上映。另有一部动画电影预计会在2024年在 Netflix 平台上播出,动画的海报也已曝光。

 图源:netflix官网
图源:netflix官网

这次与 Netflix 合作的 Studio Colorido 是一家成立于2011年的动画公司,位于东京都世田谷区。Studio Colorido曾推出过多部剧场版动画和网络动画,主要是动画短片为主。从2018年开始,Studio Colorido 开始制作长篇剧场版动画,并陆续推出《企鹅公路》《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Burn The With》等作品。此外,Studio Colorido还负责为宝可梦系列制作网络动画,并推出过《破晓之翼》《暖暖熔岩虫之屋》和《我变成耿鬼了!》等在宝可梦粉丝中颇受好评的动画作品。

Netflix 已经在日本动画市场已经布局多年。除了购买《幽游白书》《钢之链金术师》《进击的巨人》《鬼灭之刃》《咒术回战》等热门动画作品的版权之外,还联合多家公司推出过《环太平洋:黑色禁区》猎龙飞船》《小太郎一个人生活》等独播作品,其中不少还是Netflix 参与策划的动画作品。 而在日本动画市场的投资也为 Netflix 带来了不少正面回应,据报道,去年Netflix 平台90% 的日本用户和50%的全球用户都观看过动漫。而根据上周发布的财报来看,Netflix在亚太地区增加了近110万用户成为了第一季度唯一呈用户增长状态的地区。Netflix日本内容副总裁Kaata Sakamoto更是表示,想赢得全球市场,必须先赢得日本本土市场。

 图源:netflix官网
图源:netflix官网

对于一向以电影和电视剧为主的Netflix 来说,动画成为了他们越来越看重的一个版块,而在全球颇具影响力的日本动画市场显然成为了他们的首要选择。相较于日本传统的动画播出平台,Netflix 一次性将所有动画全部放出的播放方式显然吸引了更多的用户。不过相对而言,日本的动画市场仍然以传统的电视台播放为主。如果Netflix想要在日本市场站稳脚跟,最主要的还是要用更多优秀的动画作品吸引更多的观众来到网络平台,并保持和MAPPA、京都动画、 ufotablebones、Madhouse 等动画制作公司的关系,借助他们的口碑和作品来提升自己在日本观众之间的口碑。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