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AC米兰入驻天猫,国际体育IP的电商大生意

AC米兰入驻天猫,国际体育IP的电商大生意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咱们球迷啊,年纪都不小,多整点L,XL,懂?”

在意大利足球俱乐部AC米兰的官方微博下,一名球迷写下这条好玩的留言,并收获了不少点赞。

这条4月30日发布的微博中,AC米兰官方宣布,AC米兰旗舰店正式入驻天猫,这也是其在中国的首家电商旗舰店。

正如这名球迷的留言,AC米兰是中国球迷最早认识的欧洲足球俱乐部之一,有数据显示,其在中国拥有超过1.46亿球迷。

这些情怀背后的市场机会也在不断显现,对应的是国际知名体育IP加速入驻天猫等平台。在AC米兰之前,已经有十余家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和国家队在天猫开店。除了足球外,奥运会、亚运会、NBA以及世界顶级综合格斗赛事UFC等赛事IP也都已经入驻天猫。

AC米兰足球俱乐部首席营收官卡斯珀·施蒂斯维格表示:“通过开设新的线上商店,AC米兰为中国球迷提供的体验正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并符合他们的习惯和需求。”

体育IP电商运营机构孚德的副总裁刘鹏对品玩表示,海外足球俱乐部在当地有自己的会员形式,跟中国本身有非常不一样的球迷文化、消费习惯。

“体育IP在中国的运营来说,一定要有耐心。”他说。“因为它和传统电商项目有很大的本质区别,需要俱乐部IP方、平台方、IP授权方及运营方多方协同、根据国内球迷的本土化诉求,进行本地化改造。”

好在这样的耐心从数据表现来看是值得的。

天猫运动行业小二钟家嘉透露,最近几年运动户外板块在天猫增速非常快,618和双11等购物节里,增速都属于最快的品类之一。

而更全局的数据显示,我国的体育产业增加值仅占整个GDP的1%左右,但是在发达国家,体育产业的增加值占据GDP的比重通常达到2%~3%。国内有巨大的增值空间。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要求,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5万亿元。这无疑将成为下一个大生意。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