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发布全新A4L,科技互联很local,颜值性能依然能打 | 一线车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一线车讯消息:作为奥迪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A4L自2003年正式引入国产,就肩负奥迪征战豪华B级车的使命。从当年年销量不足七千辆,到去年全年销量超过17万辆,A4L逐渐成为了奥迪最引以为傲的旗帜。

如今,奥迪发布了全新一代A4L,不仅沿袭了quattro的经典基因,在设计、科技、操控维度均实现了堪比换代的大幅升级,更将研发、生产、质保等全价值链体系实力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是A4L,不是RS4,全新A4L更具年轻活力

全新奥迪A4L首次在B级豪华轿车上采用奥迪RS系列独有的设计元素,沿袭奥迪品牌顶级跑车的运动设计基因。

配合S line套件,全新奥迪A4L配备RS同款视觉效果的钛黑蜂窝状进气格栅,并在进气口造型上采用铝制饰条。

同时沿袭了C/D级车的新一代设计风格,推出双脸版本:动感型与致雅型,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审美需求;采用奥迪家族全新设计语言,宽阔、扁平的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营造更低的前脸视觉效果,配合坚挺的quattro线和全新的断裂式三腰线设计,勾勒更加动感的车身线条。

全新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1mm(致雅型)/4858mm(动感型)、1847 mm、1439mm(舒适悬架)/1411mm(运动悬架),轴距为2908mm。

并且,全系标配LED数字化日间行车灯与分段式LED尾灯;顶配车型支持矩阵式智能LED技术,可更加精准地照亮行车道路。尾部的LED灯不仅提供动态转向信号,还显示动态效果,极具辨识度。

在内饰设计方面,全新奥迪A4L也充满未来感,必不可少的便是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

全面升级后的奥迪虚拟座舱配备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并配备三种显示方式,导航地图增加3D效果显示,中控台采用了悬浮式10.1英寸MMI全触控显示屏。

此外,其也采用驾驶员导向的一体式内饰布局、贯穿式的出风口设计以及延伸到车门的3D饰条,加之同级别轿车中采光最好、换气面积最佳的开启式全景天窗,整体营造出更加宽敞的视觉效果。

打造本土化应用体系,全新奥迪A4L搭载最新一代MMI系统

全新奥迪A4L搭载了奥迪品牌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成为首款引入安卓平台的豪华品牌车型。

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是基于安卓平台开发,并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应用体系,支持很多常用第三方应用,例如高德地图、喜马拉雅、酷我音乐等。用户可以通过车机应用市场,或手机小程序远程下载的方式进行安装。

此外,全新自然语言交互系统具备语音操控功能,用户可以使用日常用语操控车辆,不再受限于预先指定的术语。

未来,这套新一代人机交互系统还将整合天猫精灵语音交互系统,用户提供最受欢迎的本地应用程序和服务,并通过天猫精灵远程监测以及控制各种智能家居设备,实现车家合一。

在界面和操作上,全新奥迪A4L取消了传统的中控台旋钮,采用了10.1英寸高分辨率的MMI触控显示屏。

触控屏上的所有功能应用都可以自由拖拽,实现类似于智能手机的高度个性化设置;升级后的自由文本输入系统,响应更加快捷;触控屏支持触感及声音反馈,提高驾驶员盲操作便利性的同时,有效保障行车安全。

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支持三种不同视图的仪表显示:经典模式、运动模式、动感模式。

全新奥迪A4L拥有更加智能的车载导航功能,电话、媒体、和导航地图都可通过3D的形式显示出来,特定的城市还可实现详细道路和建筑物的3D效果呈现。完全网络化的导航系统为用户提供最新的道路网络、实时通勤流量和危险信息的数据提示。

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动力总成依然强劲

全新奥迪A4L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标配7速 S tronic智能变速箱,推出四款搭载2.0T涡轮增压高低功率发动机的系列车型,提供三种调校方案: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0千瓦(150马力)、140千瓦(190马力)以及185千瓦(252马力),最大输出扭矩分别为270/320/370牛·米。

其中140千瓦的车型,则首次引入了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增强车辆动态性能的同时,更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为进一步提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全新奥迪A4L所有动力版本都配备了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降低0.3升。

全新奥迪A4L搭载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凭借出色的智能计算能力,实现了四驱系统“从被动到主动”的跨越。此系统每秒100次检测150个不同的信号,所有的数据都会交由计算机以每秒100次的速度进行模拟,并预判0.5秒后的抓地情况。

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智能四驱系统的传感器监控着整个车辆的运作状态,并当车辆失去牵引力时,完全断开前后轴连接,自动切换到四驱模式。

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在继承原有奥迪quattro优点的基础上变得更加智能,实现了最高效的动力分配,从智能、经济性、脱困能力上进行全面升级。

全新奥迪A4L采用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并提供两种悬架(舒适悬架/运动悬架)。舒适型悬架,带减震器控制,提供较好的舒适体验;国内首次引入运动型悬架,配备于顶配车型,进一步提升运动操控体验,凸显运动感的同时兼顾驾乘舒适性。材质上,连杆和摆臂等组件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打造,使得车辆在高速行驶中更加灵活、轻便,支撑性更佳。

全新奥迪A4L将在4月10日正式发布上市价格及购车政策,钛媒体随后也会对其更新的智能科技配置进行评测,喜欢“她”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我们。(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Kiwi)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