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 | 开罗医疗初创Vezeeta获4000万美元注资;Uber Money 计划在海得拉巴成立一个100人的团队

疫情

MWC2020 将停办?GSMA:2月14日周五会议后确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今年的MWC2020 似乎变得有些不同。目前,亚马逊、爱立信、nVidia 、LG 、索尼等厂商已经先后宣布退出本届展会,中兴、三星、TCL 等公司也缩减了活动规模。而根据最新的消息来看,MWC2020 很有可能被取消。根据西班牙日报 La Vanguardia 的报道,MWC 大会的活动组织者 GSMA 将在2月14日星期五举行会议,以确定2020年 MWC 大会是否会继续进行。

印度

印度移动营销自动化平台 MoEngage 完成2500万美元的 C 轮融资。据 ET 报道,本轮融资由斯道资本( Eight Roads Ventures)和 F-Prime Capital 领投,Matrix Partners(经纬创投)和风投公司 Ventureast 参投。据悉,MoEngage 将利用此笔资金进一步扩大其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的业务。

Uber Money 计划在海得拉巴成立一个100人的团队。据 ET 报道,Uber Money 计划在海得拉巴成立一个由100名成员组成的金融科技团队。该团队将致力于对 Uber 提供的功能和服务进行改进,包括为乘客提供信用卡服务,使司机实时获取收入等方面。据悉,Uber 于去年10月宣布在美国成立专注于金融服务的新部门 Uber Money ,以使其全球400多万司机和快递员能够访问移动银行帐户。Uber Money 预计于今年夏天在印度推出。

OYO 正考虑停止印尼“共享住宅(co-living)”模式的业务。据DealStreetAsia 报道,OYO 正在考虑停止其“共享住宅(co-living)”部门 OYO Life 在印尼的业务。

非洲

开罗数字医疗保健初创企业 Vezeeta 获4000万美元 D 轮融资。36氪获悉,据外媒报道,近日,Vezeeta 完成了4000万美元的 D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阿联酋的 Gulf Capital 和来自利雅得的现有投资者 Saudi Technology Ventures 领投。Vezeeta 计划利用此次筹集的资金将其产品组合扩展到多个市场,还计划在其现有市场和新市场中推出新产品,例如在线药房以及“远程医疗”服务。

尼日利亚独角兽科技企业 Interswitch 发行230亿奈拉(约合6370万美元)债券。2019年10月, Interswitch Group 与尼日利亚 SEC 达成230亿奈拉(约合6370万美元)的债券发行协议,并在SEC 批准后宣布了在 NSE 发行债券的计划。近日,NSE 宣布 Interswitch 的230亿奈拉债券上市。据悉,2019年,Interswitch 获得了 VISA 两亿美元的投资,估值达十亿美元,成为了独角兽,为尼日利亚金融科技企业开创先河。

东南亚

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 GIC 支持的印度尼西亚农园企业 Triputra Agro Persada 公司宣布将在印尼进行 IPO 。据 DealStreetAsia 报道,Triputra Agro Persada 正准备在印尼进行约5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已与一些银行就首次出售股份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初步讨论,并计划最早于今年年底在雅加达上市。据悉,2012年 GIC 和新加坡私募基金 Northstar 曾以2亿美元收购了 Triputra Agro Persada 的少数股权,并于2016年完成了后续投资。

拉美

Uber 收购智利杂货配送初创公司 Cornershop 的计划受阻。据 Contxto 报道,智利政府近日宣布推迟 Uber 收购 Cornershop 的计划,并表示需要更多时间调查。据悉,Uber 于去年10月宣布将收购 Cornershop 的多数股权,以进军智利和墨西哥的杂货店行业。

中东

总部位于迪拜的在线预约医生平台 Okadoc 完成1000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据 menabytes 报道,Abu Dhabi Investment Office (ADIO) 及 Ithmar Capital Partners 均参与了本轮融资。目前 Okadoc 筹集的总投资额已超过1200万美元。据悉,Okadoc 计划利用此笔资金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同时为用户提供远程医疗服务。

其他

日本药妆零售巨头松本清与 Cocokara Fine 合并。近日,日本药妆零售巨头松本清宣布,将收购日本另一药妆零售连锁 Cocokara Fine 20.04%的股份,每股收购价为6460日元,出资额约383亿日元。该笔交易预计于今年4月正式完成。收购完成后,到2021年10月,松本清与 Cocokara Fine 将完成合并成立新公司,由松本清控股 CEO 松本清雄担任新公司的 CEO 一职。(界面)

文 | 杜俊@36氪出海

图 | Pixaba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