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6 标准入门(第3版)》上市了!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2017年6月,TC39 委员会正式发布了《ES2017 标准》

相比两年前,JavaScript 语法有了很大的升级,主要是引入了async 函数decorator。这让我觉得,《ES6 标准入门》必须要出新版,否则就跟不上形势了。

电子工业出版社的张春雨编辑很支持我的想法,最快时间投入出版社的资源;孙奇俏编辑连续几周都忙于校对排版。7月初我交稿,8月底送印刷厂,9月中旬《ES6 标准入门(第3版)》就全面上市了。

新版本的背后是,四年不间断的修改增订,1000多次提交,100多位网友的补丁。我对它的质量很有信心,这本书已经有了8000颗 star,官网每天有上万次的页面请求。

第三版比第二版厚了许多,547页 vs. 317页。

价格当然也贵了不少。不过,这是一本开源教材,你随时可以去官网,免费阅读所有内容。

如果读完线上版本,觉得这件事值得支持,欢迎购买实体书。如果能够再为源码仓库加一颗 star,那就更好了。

(正文完)

================================

《ECMAScript 6 标准入门》第三版前言

四年前,我开始写这本书的时候,ECMAScript 5.1 版刚刚普及,最流行的框架还是 jQuery。ES6 看上去就像一个遥远的蓝图,无人知道何时会实现。

仅仅四年后,ES6 已经经历了 ES2015、ES2016、ES2017 三个版本的迭代,各种实现的支持度超过90%,不仅可以编写网页,还可以编写服务器脚本、手机 App 和桌面应用。程序员们完全接受了这个标准,甚至大量使用尚未标准化的新语法。JavaScript 语言就像一列高铁,以令人眩晕的速度向前猛冲。

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兴旺,造就了 ES6 的成功,也使得这本教程不断更新,越写越厚。第二版问世十八月之后,就不得不推出第三版。

第三版新增了三分之一的内容,完全覆盖了 ES2017 标准(上一版只做到覆盖 ES2015 标准),并且对所有章节都进行了修订,文字表达更准确易懂,示例更丰富。对读者来说,这个版本更容易学习,更有参考价值。

这四年来,我对 ES6 的理解和所有的学习笔记,都浓缩在这本教程里面。那些我自己感到最困难的地方,都做了详细讲解,给出了细致的示例,我相信这也是其他国内学习者需要的。

这本教程当然也包含了我的局限,以及细致检查之后仍然漏网的各种错误。一旦发现,我会第一时间更正。读者可以到官方仓库github.com/ruanyf/es6tutorial查看勘误。

我在微博上曾经说过一段话,就把它放在这里作为结束。

"我水平其实不高,只是好奇心重,从没想到这么多人会关注。希望不要让大家失望,未来做一块垫脚石,为需要的朋友提供帮助,为技术的推广和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阮一峰

2017年8月1日,写于杭州

(完)

文档信息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