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 2017 Apple Special Event 之前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还有几个小时,Apple Special Event 就要开始了。尽管此次围绕这个 Event 的泄漏非常严重,严重到 iOS 11 GM 都泄漏了,但还是有非常多的东西有待揭晓。我想在最后揭晓之前,我自己做一个备忘和猜测。

泄漏的消息们

回顾一下过去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新闻,这次发布会,我想已经有这么多信息可以说是确定无疑了:

  • 会发布 iPhone 8,iPhone 8 Plus 以及 iPhone X Edition 三款手机型;
  • iPhone X Edition 是「全面屏」的机型,主要造型是听筒位置的「刘海设计」,虽然可能有些别扭,但它会提供 Face ID 的支持。
  • 支持 Face ID,即人脸识别,它会通过支持 3D 扫描的传感器,构建人脸模型,以实现非常迅速的人脸识别。
  • 使用 A11 芯片(废话~),据说是 2 个高性能内核 + 4 个普通内核。
  • Home 键将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细细长长的「控制条」。
  • AirPod 2、支持 4K 的 Apple TV 等等…

可以说,根据这些已经泄漏且基本确凿的消息,大多数人已经没必要看发布会啦。大家只需要关心卖多少钱就可以了。那么,对我来说,除去价格之类的比较关心,我还关心的东西有。

「刘海」的点击交互怎么办?

用过 iPhone 的朋友应该支持 iOS 有这样的一个纵观整个操作系统的交互:

无论你在什么 App,在滚动列表时,当你想要回到最前(或最新)的位置时,你只需要点一下 Status Bar,即可立马回到最前面。

这是我用 iOS 这么多年每天都会用无数次的一个交互,非常喜欢。另外,这是 iOS 的一个专利,同期 Android 至今只能用快速滑动的形式来回到最前。

那么我的问题来了,具备「刘海」的 iPhone X,会不会破坏这个交互?假如刘海部分可以触摸,那么没问题,用户继续就可以了,但问题是,原来用户点的是有信息的 Status Bar,现在却去触摸一块摄像头、传感器的部分,不免有些奇怪;假如刘海部分不能触摸,那么也就是这部分操作可能会被破坏,用户要点刘海两边的显示状态的 Status Bar 才能达到要求…

所以,你觉得这部分会是怎么样呢?

「控制条」的交互模式

「控制条」,姑且正式名字可能是「Control Bar」吧,这个用于取代 Home 实体键的东西,将要用来实现多任务、进入主屏等等交互。这会是什么样的模式?

首先,我们在 iPad + iOS 11 上可以略知一二了。iPad 上有个从屏幕由下往上扫的动作,这个动作可以进入 iOS 11 新设计的多任务模式,这个模式也直接包含了 Control Center。

由于 iPad + iOS 11 进入这个多任务模式完全不需要用到 Home 键,所以我猜测 iPhone X 上也会用触模 Control Bar 的形式来做。不同的是,这个 Control Bar 还有一个功能,那就是可以通过它进入主屏幕(Home)。

但这个进入主屏幕的操作是什么样的,会是通过「轻触」吗?待会就要知道这个答案了。

120hz 的屏幕?

几个月前我去 Apple Store 玩了一下最新出来的 iPad Pro,就被它流畅的使用感受给震惊了——具体的说是,由于屏幕的刷新率达到了 120hz,一下子释放了 iOS 被压抑的性能,感受了前所未有的使用的畅快感。

那么 iPhone 上有没有可能也使用这种 120hz 的屏幕呢?如果也配上这个屏幕,那么不用说了,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

iPhone 8 到底会是怎么样?

这次报料的信息,几乎都是围绕着 iPhone X 来的,而关于 iPhone 8 的消息几乎没有。如果 iPhone 8 只是继续用着 iPhone 7 的模具,然后升级了软硬件,因为同期又有 iPhone X,相信吸引力会大减…

但如果只有 iPhone X,又没有经典机型的选择的话,也是不合适的。所以我还是期望这次在 iPhone 8 上也有一些除了常规硬件更新以外的升级,但想想还能有什么呢?真是想不出来啊。

总结

差不多列举了一些,「刘海」、「控制条」、「屏幕」以及「iPhone 8」,这四个算是我最好奇的东西了。坐等春晚开场!

本站架设于Linode 东京机房,同时使用云梯进行科学上网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