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美国官网下线一周?乐视回应:在收缩调整 | 9月11日坏消息榜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乐视硅谷办公室被爆出“人去楼空”之后,日前,又有消息称,乐视生态的美国官网将下线一周,原因是“系统升级”。乐视美国业务的发展状态受到业界关注。

有业界人士猜测,乐视或有意逐步关停其在美国的业务,甚至退出美国市场。

对此,据《证券日报》报道,9月10日,一位乐视控股内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乐视在美国的业务并未停滞,仅是在收缩和调整阶段。”

一周前,有消息称,乐视位于圣何塞的美国办公室已空无一人。而去年初,这家办公室才刚刚成立。

而乐视生态美国网站也被传出已下线。根据相关消息,当用户访问其网址www.leeco.com/us/时,网页显示的只是下面一则通告。该通告显示,“LeEco.com暂时无法访问。我们对造成的不便感到抱歉,我们正积极升级系统,来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将于太平洋时间9月15日重新上线。”这意味着乐视生态的美国官网将下线一周,原因是“系统升级”。

对此,有业界人士猜测,乐视或有意逐步关闭其在美国市场的运作。就该说法,乐视控股内部人士进行了否认:“乐视在美国的业务不会停滞,一直在调整。”

此前,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回国之后,带领着乐视高调扩张至智能手机、电动汽车、自行车等诸多领域,去年其开始全球市场的高速扩张,为乐视制订了“北京-硅谷-洛杉矶”的全球布局战略。而作为全球创新与创业的圣地,硅谷成为其中重要一站。

据悉,彼时乐视硅谷新总部占据着一整座办公楼,门前是巨大的LeECO标识,旁边则紧邻着思科与三星美国总部。此后乐视更是加速招兵买马。从去年1月份到5月份,在短短4个月内,乐视美国硅谷的员工人数从30多人快速扩充到200多人,员工总数增加了近6倍。无论是总部面积还是员工数量,彼时乐视美国的扩张速度都极为惊人。当时乐视内部人士透露,“估计乐视硅谷员工总数会达到600人。”

而在不到一年半后,乐视美国方面就被传出大量裁员。有消息称,乐视美国进行了比例约为四分之三的裁员,数个办公室关闭,多位高管也先后离去。彼时,乐视非上市体系在国内也陷入资金危机之中。

此后,乐视美国发布声明回应称,经过调整后的乐视北美各项业务均正常运转,公司经营状况良好。

面对外界各种质疑,乐视美国副总裁叶青也对外表示,迫于融资环境艰难未及时获得资金,乐视美国确实按照美国和加州法律程序进行了裁员,乐视美国正在进行业务重组,之后将开源节流,形成自我造血能力,凭经营养活自己。

当时,叶青透露,电视仍是乐视美国的核心产品。

今日坏消息榜单 NO.2-NO.7

“papi酱”宣布退出分答社区,而社区仅维持了2个月

今日papi酱在分答社区发布了《分答停更声明》,称因为过分低估了社区运营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最终导致社区无法正常运营,影响了用户的社区体验,所以在开通2个月后决定停更。根据papi酱的声明,分答社区占用了自己大量的时间,而短视频更新的压力一直都很严重,加之出差和其他工作的时间消耗,自己已经无法兼顾所有的工作,生活节奏被彻底打乱,无奈之下,只有停止更新分答社区。

因未给付超1亿元 乐视控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近日,乐视控股、乐视移动被法院列进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根据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的信息,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于9月7日被列入公布名单。该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苏享茂之死背后:世纪佳缘或难逃干系

近期,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自杀一事在互联网圈引发了高度关注。苏享茂留下的遗书显示,他与前妻翟某某在世纪佳缘网上结识,短短数月后便遭遇骗婚、勒索、离婚,最终迫于前妻的种种要挟选择跳楼身亡,令人唏嘘不已。在事件不断发酵之下,不少人认为,世纪佳缘的所谓“实名认证”存在漏洞,其作为促成两人结识的平台难逃干系。对此,世纪佳缘回应称,WePhone已故创始人苏享茂及前妻翟欣欣系世纪佳缘会员,并完成实名认证。世纪佳缘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权利太大目中无人 谷歌成了国家威胁吗?

知名分析师罗伯-恩德勒(Rob Enderle)近日撰文称,当一家公司的权力过大的时候,它往往会产生一些不良的行为。现在,谷歌的权力已大到不能容忍别人持有不同意见的地步。谷歌可能会或者已经成为国家威胁。下面是这篇文章全文。据外媒报道,当我读到福特汉姆大学法学副教授泽法尔-蒂乔特(Zephyr Teachout)在《华盛顿邮报》上撰写的一篇专栏文章时,我对其中的观点感到有些震惊:谷歌可能已成为国家威胁。她提出了一个非常具有说服力的观点:谷歌已经到了不能容忍别人持有不同意见的地步。鉴于谷歌最近解雇了一名对其多样性政策有异议的工程师,它可能也无法容忍公司内部持有不同意见的人。

共享汽车“BUG”不少:无证租赁 酒后驾驶 偷窃坐垫

根据广州共享汽车专委会等机构的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有30余家共享汽车企业在广州共投放了超过4200辆共享汽车,按照当前各共享汽车平台的计划,预计年底前广州市运营的共享汽车数字将猛增至2万辆。使用便利的同时,因管理不善引发的事故、纠纷也不少。无证租赁、酒后驾驶、偷窃坐垫和加油卡、客服联系不上等各种问题频发,而且,不同于满大街的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一旦发生违章操作,如果管理不善,后果会很严重。

共享单车儿童座椅网上叫卖 有家长称摇晃得厉害

共享单车的方便也带火了“共享单车儿童座椅”,不过,有些用过的家长则称座椅安装上后摇晃得厉害,反而不安全。自行车专卖店工人称,家长这种做法太不负责任。即便这样,北京晨报记者仍在街头见到不少“心大”的家长。对此,单车公司表示不允许用户在车身加装安全座椅。律师表示,用户加装座椅属违约行为,万一出事儿家长该担责。(张娜/钛媒实习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