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误入了菲董、余文乐、林俊杰齐集的潮流爬梯 |《钛短了》第五期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嘿man,what's up,这个专属于rapper们的打招呼方式,虽然在这个夏天不如“你会freestyle”火,但在YOHOOD潮流嘉年华上,成了各色潮流人士相互间问候的默契密码。

说实话,没有《中国有嘻哈》这档综艺,rapper是套词,还是freestyle,互相之间respect,亦或diss,并不会引起大众的热议,如今被套路的围观群众貌似纷纷来自街头,说着“黑怕”,穿着oversize的潮牌。

但将街头文化仅限于说唱、潮牌,估计会遭到地下的rapper们集体diss。一般而言街头文化主要涵盖街舞、DJ、说唱、涂鸦四种核心元素,后来陆陆续续涵盖了诸如滑板、街球、跑酷等街头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在20世纪50年代末及60年代初的美国,美式冲浪音乐及电影领导潮流,人们在某种类似冲浪板的设计中寻找陆地冲浪的乐趣,由此诞生了滑板文化,现在大家差不多人手一双的Vans就是世界著名的滑板潮牌。

汽车涂鸦很多成为艺术装置,不管怎样,现场看的时候感觉酷毙了,联手完成上述作品的是美国的涂鸦大师Stash和新加坡涂鸦艺术家Jahan Loh。左手边汽车上喷涂的gallery字样还是蛮清晰的,右手边这个,咳咳,确实有点看不懂。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Jahan Loh表示,自己是用中文喷涂的,两辆车相撞意味着的中西文化间的碰撞。

现场举办的是Vans带来了的滑板圈最热门Stoop Series滑板系列赛,也是中国滑板史上纯街景场地设计将首次亮相,上述图片中是两只队伍分别进行固定动作表演,跳过障碍物,脚不离开滑板得五分,应该是所有规定动作中最难的一个。

已举办了12年的BATTLE IN SHANGHAI BIS国际街舞⼤賽,选手们正在绞尽脑汁炫技,希望能够获得评委的认可。

早前钛媒体曾报道过Sneakerhead,而这次现场我们看到了NIKE Air Force 1 系列,AIR JORDAN 1 RETRO HIGH FLYKNIT,New Balance全新574 Sport, ASICSTIGER编织鞋⾯鞋款 「TWISTED YARN」系列。

“AIR JORDAN 1 RETRO HIGH FLYKNIT穿上脚的感觉完全不像是一对 Jordan,采用 Flyknit 技术重塑后,保留经典鞋型的同时还充分实现了轻盈与透气。”集演员、歌手、DJ、板手、品牌主理人多重身份于一体的李灿森 (Sam Lee)表示。

以前总是听说“喜茶”、“鲍师傅”等网红店,当看到余文乐的潮牌店Madness前排起的长龙,才让人真正体会到明星的号召力,而且跟我一样排队进场的消费者绝对不是托。说到阿乐的Madness ,主要以工装为主,当然也不少了军事元素。日本类似的牌子主要有neighborhood、wtaps等品牌。

这只可爱的猫咪以竖中指的形象,成功晋级网红界。而以中指猫Nermal的形象为大众所知的RIPNDIP,也在现场发售了在洛杉矶POP UP STORE 展出的限定款式单品。

正如你所看到的,很多明星都有参与YOHOOD潮流嘉年华,不过正如阿乐所说,希望消费者来看他们的作品,将他们视作主理人而不是明星。此次余文乐主理的潮牌Madness、阿信主理的潮牌STAYREA、林俊杰的SMG、陈柏霖的ANOWHEREMAN,以及前AKB48成员小嶋阳菜的22;Market等明星都有亮相。

根据贝恩咨询统计,2017年年轻人的服装市场预计将超过5000亿,但目前潮牌所占的比重还很少,坦白说动辄两三千块的明星潮牌,小编剁手时还是蛮心痛的。

【摄像:陈莉莎 | 后期:陈莉莎 | 撰稿:朱涛伟】

钛媒体出品 · 《钛短了》
「青春」「有料」

故事很短

意味深长

让每一个热血的生命

带你发现更多好奇心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