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10亿元增持猫眼,并持有11.11%股权 | 钛快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快讯 | 9月5日消息:今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与光线控股于2017年9月4日在北京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9.999亿万元人民币为对价,受让光线控股持有的猫眼文化11.11%的股权。这也是继去年5月获得猫眼文化19%股权后,光线传媒继续加大对后者的投资力度,以加大电影全产业链布局。

光线传媒本次投资完成后,光线传媒共持有猫眼文化30.11%的股权,光线控股持有猫眼文化47.02%的股权。由此,光线控股+光线传媒持股达57.4%,取代美团点评成最大股东。

在此之前,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9.00%的股权,上海光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猫眼文化58.13%的股权。

公告内容还显示,猫眼文化运营着业内领先的猫眼电影互联网平台。猫眼电影是国内领先的集在线购票服务、用户互动社交、媒体内容营销服务、电影衍生品销售等于一体的互联网电影娱乐媒体及互动社区平台。凭借领先的产品运营和优质的用户服务,猫眼文化获取了极广泛的用户资源及持续领先的市场份额,拥有活跃的用户社区。

据媒体报道,去年5月,王长田用23.83亿元的现金和价值23.99亿元的光线传媒股票,换来了猫眼57.4%的股权,猫眼电影的估值达到83.31亿。

而今年8月,光线控股以人民币约17.76亿元的对价购买了上海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猫眼文化19.73%的股权,该次股权交易价格对应猫眼文化的整体估值为人民币90亿元。

本次交易中,光线控股和光线传媒经过协商,采用以相同的标的公司估值为计算基础,由光线控股将本次标的股权以平价转让予光线传媒。这也就是说,猫眼的估值仍为90亿元。

根据比达咨询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在线电影票市场》研究报告,猫眼电影以22.9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微影以19.7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淘票票第三,占据15.79%的市场份额。

但根据易观于8月30日发布的《2017年暑期档电影市场观察》,今年暑期档(6-8月)淘票票以30.94%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猫眼和微影旗下的娱票儿分别以29.72%和21.84%紧随其后。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