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偶像工厂的「盒饭LIVE」凭借直播造星,为华谊等巨头输送艺人

从去年到现在,直播市场从激烈厮杀、争抢流量的状态趋于稳定,监管也日渐完善,格局逐渐成形,待融资的项目大幅减少。但是,背靠强势资本的玩家仍在陆续入场,寻找新的破局方向。

盒饭LIVE成立于2016年12月,是定位“娱乐偶像工厂”的直播平台,成立之初就与华谊签订了战略合作。创始人孙宁告诉36氪,一方面,盒饭LIVE团队生产原创内容,自制多档直播栏目,希望撬动粉丝经济;另一方面,盒饭与有成为偶像潜力的主播签订经纪约,定期培训并给他们提供参与各类选拔、出演华谊及其他合作伙伴影视作品的机会。

目前的主流直播平台主要分为游戏直播和秀场直播。游戏直播流量已被几家头部平台瓜分,粉丝与该款游戏强绑定,主播签约成本高,且运营和变现方式单一;秀场主播一般重视与粉丝互动,或表演才艺,或口若悬河。盒饭LIVE专注秀场直播,并对入驻平台的签约主播有要求:必须有颜值,有表演、音乐等才艺,有潜质和意愿被培养为明星艺人。

对此,创始人孙宁表示:一般直播平台上粉丝最多的主播,未必有成为明星的潜质。依靠粉丝打赏与平台分成的模式不是盒饭Live最看重的,盒饭LIVE希望为主播提供上升体系,获取更多价值。

与一般平台的主播自制内容、自定主题不同,盒饭Live会介入签约主播的运营,帮助他们策划制作内容。在线上,盒饭LIVE自己拍摄和制作10余个品牌栏目(综艺、美食、娱乐播报、体育等),每天更新1到2档,并安排主播出镜;在线下,盒饭Live与容艺教育等机构合作,为“偶像养成”提供定期培训课程和参与线下活动、影视剧、音乐作品等的机会。

盒饭LIVE已与多个影视项目合作,为《前任攻略3》、《食梦先生》、《胭脂债》等影片输出艺人。以将于9月开机网剧《胭脂债》为例,华谊在选角阶段就与盒饭LIVE合作,举办线上与线下活动,已有7位主播被选中成为演员,盒饭也会在市场活动和校园甄选中储备签约主播的候选人。同时,盒饭LIVE会在平台开辟《胭脂债》预热的专区,定制栏目,邀请主创参与,引导主播的粉丝关注讨论该剧。

从华谊等娱乐影视公司角度来说,盒饭LIVE成为了前端的艺人初期培训和输送通道,这样的运营方式也可以让网剧在播出前就吸引粉丝关注,拉动线上票房。盒饭LIVE也已与自在传媒、向上影业、亚洲星光娱乐、新圣堂等多家娱乐巨头合作,正在开发更多内容。

目前,盒饭Live有近300万注册用户,日活在20-30万,签约主播超过5000位,签订独家经纪约的主播接近200位。盈利方式除与主播的礼物分成外,还有IP合作、活动运营、广告营销等。创始人告诉36氪,盒饭Live旗下有持有影视发行牌照的子公司,会在偶像培流程养标准化、规模化后制作发行更多内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