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王健林被禁止出境,万达回应“无中生有,别有用心” | 钛快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快讯 | 8月28日消息:有公众号在昨天宣称,王健林在出境时被拦截并扣留,最终也未能出境。今日万达对外回应,称这“完全是谣言”。

据这个公众号称,有天津人士指证,“王健林当时带着全家大小在天津机场,准备搭乘私人飞机前往英国时被拦下。在「谈话数小时」后王健林虽获准离开,但限制出境”。

今日的万达对外声明,所有谣言都是无中生有,并指出最早的谣言起于8月中旬,后因王健林赴兰州考察,谣言不攻自破,而万达集团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追究相关媒体法律责任。

作为知名的公众人物,围绕王健林的传闻则是层出不穷。

在2015年,万达曾经忍无可忍,将某一刊登题为《王健林:淘宝不死,中国不富,活了电商,死了实体,日本孙正义坐收渔翁之利(荐读)》文章的公众号告上了法庭,并索赔1000万元。

而在今年6月,万达股市债市出现暴跌,也有人传出谣言“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最终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召开媒体沟通会,称早晨7点半,董事长王健林召集大家开会,提出万达投资拿出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以下为声明全文:

近期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炮制各种版本关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的恶毒谣言。该谣言最早出现在8月中旬,后因为王健林赴兰州考察,谣言不攻自破。又有人将相同的谣言修改时间继续造谣,昨日境外媒体“博闻社”更是添油加醋、恶意诽谤。

万达集团严正声明,所有谣言都是无中生有,别有用心,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万达已第一时间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并向公安机关报案。万达集团决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追究相关媒体法律责任。

此声明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8月28日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