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下架风波之后,A站要对上传内容进行实名制了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题图来自:视觉中国

题图来自:视觉中国

【钛媒体综合】昨日AcFun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即日起,up主在AcFun上传内容(视频、文章)需要进行身份实名认证。

声明内容显示,用户可以通过绑定国内手机号的方式进行实名认证,一个手机号只能绑定一个账号。截止到9月27日0:00,如没有完成身份实名认证的up主将不能上传与编辑内容。

无独有偶,B站在6月底也发布过类似公告:应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要求,自7月5日起,up主上传视频内容(包括新增、编辑、换源等)需通过实名验证,方可编辑视频稿件。国内up主可绑定国内手机号进行验证,一个手机号限绑定一个账号;海外up主需上传有效的身份证件进行验证(如护照、通行证、居住证等)。

上个月,A站、B站上的大量海外影视剧、电影陆续遭到下架。关于下架原因,A站、B站的解释均指向“对国家相关政策的落实”。A站在回应声明中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对影视节目进行了下架整改。

A站表示,将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诚挚接受政府部门的管理、批评及处罚,并通过此次整改健全和完善对视听节目的管理规范。

具体的整改内容包括:

1、将严禁未持有视听许可证的机构主体上传视听节目;

2、对任何色情、暴力等违法违规的视频及文字内容坚决予以取缔,对于上传此类内容的账号予以永久销号处理,内部工作人员从严处罚,对于恶意上传违规内容者将配合管理部门追责到底;

3、不符合《互联网视听节目管理规定》的影视剧(含境内与境外)、网络电影、新闻节目、纪录片、专题片、综艺节目等视听节目将坚决予以下线;

4、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弹幕内容的审核。

与此同时,A站还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中央媒体的内容合作,放大主流舆论的传播声音。

钛媒摘声:

做原创内容肯定有前途,现在很多资本选择原创内容,也验证了这一点。当然做原创内容,尤其是做适合互联网传播的原创内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与传统报纸的原创内容有本质上的区别,一篇稿子放在报纸上,可以滥竽充数,在精准阅读的新媒体中,是原形毕露的,其影响力是根据数据来评价的。这方面对我们传统媒体人是巨大的考验。

——新京报社长戴自更

我们很多企业重科技、轻制造,做出来的产品,虽然有一定的科技含量,但有瑕疵、不够完美。什么是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匠心制造,专业专注,力求完美。我们现在的培训还跟不上,许多年轻人不想当蓝领,只想坐办公室。但是,没有工匠,很多事情都做不好。所以,有工匠,才能做出世界一流的产品,必须重视工匠培养。

——格力电器创始人、原董事长朱江洪

更多关注:

 

英伟达投资国内自动驾驶企业图森未来,占股3%

国内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图森未来昨日宣布,获得来自全球芯片巨头英伟达(NVIDIA)的投资,此次投资后,英伟达占图森未来3%股份。据悉,此次投资被计入图森未来的B轮融资中,但具体投资额未披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并将在中美两地列装更多的自动驾驶卡车用于路测。

东芝推开西部数据单独投资18亿美元新建内存片厂

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Toshiba Corp.)正计划在没有长时间合资企业合作伙伴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 Corp.)参与下建立一条新的内存芯片生产线。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日本电子制造商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投入1950亿日元(约合18亿美元),在其日本西部的四日(Yokkaichi)半导体工厂建设6号晶圆厂(Fab 6)生产线。

德国联盟将兴建锂电池工厂,挑战特斯拉Gigafactory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法兰克福公司Terra E联合16家德国公司组建联盟,准备兴建一家造价10亿欧元以上的锂离子电池工厂,将会在产能上挑战特斯拉的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Terra E公司CEO霍尔格·格里兹卡(Holger Gritzk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个月公司将会在位于德国或者一个邻国的五个候选地点中选择一个来建造34千兆瓦的电池工厂。

苹果手持526亿美元美国国债,成美国第23大债主

苹果上交给SEC的最新文件显示,该公司手里的短期美国国债达到201亿美元,而长期的则为313.5亿美元,而去年9月时,苹果持有的美债仅为417亿美元。如果将苹果看作一个国家,这些美债能让它成为美国第23大债主,荷兰、土耳其和挪威等国都没苹果持有的美债多。

马斯克解读特斯拉财报:Model 3上市让现金流更健康

特斯拉刚刚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随后召开了分析师电话会议,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首席财务官帕克-阿胡贾(Deepak Ahuja)以及首席技术官杰弗里-特劳贝尔(Jeffrey B. Straubel)出席了电话会议,介绍了公司第二季度的经营和财务状况,并现场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大疆声明否认收购零度:两家公司技术路线不同

日前有媒体发文称,无人机公司大疆已经收购其竞争对手零度智控。昨日,大疆创新正式发出声明,称目前我司没有此项收购计划。声明表示,在投资方面,大疆倾向选择有深厚技术积累的企业。零度智控的产品技术发展路线与大疆策略不同。当前,大疆的投资和合作方向聚焦在无人机知识普及、技术研发和产业链布局上。

红杉资本合伙人陈映岚离职,创办新基金Insignia

红杉资本投资合伙人陈映岚(Yinglan Tan)日前已经离职,并创建了自己的公司Insignia Venture Partners,一个专注于东南亚地区的初创阶段科技风险投资基金。有报道称,Insignia Venture Partners已接近完成首轮融资。2012年,陈映岚从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NRF)加盟红杉资本,是红杉资本在东南亚地区的代表。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