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来自德同资本、汇医慧影、微医的钛客,一起关注医疗信息化的发展 | 钛坦白第44期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大家应该都看到过这样的现象:医院的挂号窗口人满为患,导诊人员筋疲力尽,开完化验单后还要重返排队缴费,医院的效率与人员资源的利用率极低。而如今去医院看病,这些现象虽然没有完全消失,但不难发现大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背后的原因就是医疗信息化的应用。

回顾我国近几年的医疗信息化发展,不难发现其特点——政策多,关注重,且每份相关文件都意义深远。从2009年国务院推出了《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一直到今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制定出《“十三五”全国人口健康信息化发展规划》,不到8年的时间,却已发布了十余份指导文件除此之外,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期推进的一系列工作,如C-DRG收付费试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电子病历应用等等,都旨在加强医疗信息化的部署。

如此明确的政策指示,行业投入自然迅猛。现阶段,我国大多数医疗机构都已经通过 HIS 系统完成了医院管理信息系统的搭建。而且得益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成熟,涌现了大批专注于移动医疗、医疗影像信息化与医疗大数据等领域的企业,在2016年医疗信息化企业融资总额更是超过了20亿人民币

在政策与技术的不断推进下,医疗领域信息化建设的投资也随之增加,从2011年到2016年高于15%的复合增长率来看,今年我国医疗信息化总花费规模预计会达到336.53亿元。这个市场越发展越能让人看出其巨大的潜力。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曾多次强调,“2017年是卫生计生工作的落实年,要把握全民健康信息化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发展机遇”。那么医疗信息化市场的现状究竟是怎样的?这个市场中还有哪些机会可以让我们挖掘?我们该如何把握这些机会?

跟随政策一起把握行业趋势,抓住蓝海市场的机会,听钛坦白邀请的专家为你讲解——

钛坦白第44期:医疗信息化的现状和市场机会

本期钛坦白我们请来了三位医疗领域的专家,用多年的经验与你分享市场的教训与机遇,以独到的眼光为你分析市场的潜力与挑战。

以下是具体介绍:

7月3日(周一)19点-20点

德同资本合伙人、北京总经理许谦 :医疗信息化的发展与投资机会探讨

许谦曾任复星医药投资总部副总经理,并曾在中国科学院国科控股、清华兴业等机构任职,担任过中科院成都信息等多家公司董事。作为投资人,许谦投资了微医集团(挂号网)、步长制药等多家公司,是清华大学x-lab导师,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资深授业导师,BM全球创业家训练营导师。

7月4日(周二)19点-20点

汇医慧影联合创始人、CMO郭娜:人工智能技术如何为医疗信息化赋能?

郭娜本硕均毕业于清华大学,是清华企业家协会青年委员会会员,清华思源校友会会理事。曾在美国华盛顿智库The Nixon Center工作,曾任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政企客户部国际IT、互联网行业销售总监。2015年共同创办汇医慧影医疗影像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创业公司。

7月5日(周三)19点-20点

微医战略市场副总裁赵宇:微医“医疗+互联网”的探索与实践

赵宇拥有近20年互联网领域从业经验,从任职Tom市场总监开始,其后创建96447,并连续在投资公司管理多家互联网以及媒体公司,现在微医负责公司市场及战略。

三位钛客+三天精彩分享+垂直人群深入交流。不仅如此,下期——钛坦白第45期,将再邀请三位专家,分享对“医疗信息化的现状和市场机会”的看法,并与大家交流,请期待~

报名听课、交流: 

钛坦白目前有医疗健康、人工智能、文娱社交、VR/AR、区块链、支付创新、体育、云计算、SaaS等九个专业群。

1、钛媒体Pro专业版用户,可以点击链接http://www.tmtpost.com/pro ,登录账号,进入“在线课堂”,在线免费、任意选择自己要进入的群,按提示操作;

2、非钛媒体Pro专业版用户,可以添加微信号taitanbai0,在通过好友后,发99元红包给小钛,你将有权利从九个群中任选一个群进入,长期听课、交流。请告诉小钛你要进入哪一个群,然后等待小钛拉你入群~

推荐钛客、赞助、合作:

请与钛坦白负责人佳音联系,邮箱jiayinge@tmtpost.com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