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欧盟开出10亿欧元罚单,理由是涉嫌垄断| 6月26日坏消息榜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欧盟(EU)计划本周以滥用搜索主宰地位为由对谷歌(Google)开出逾10亿欧元的罚单,这一决定可能会激化本已紧张的欧美关系。

欧盟反垄断官员已正式建议这家搜索集团被认定违反竞争监管规定,利用其在网上搜索领域近乎垄断的地位,不公平地把客户引向谷歌购物(Google Shopping)服务。

据了解此次调查的人士称,预计最终决定将于周三做出。

这一决定涉及欧盟对谷歌展开调查的3项竞争指控之一,将是大型竞争监管机构对谷歌运营方式做出的首项制裁。

这可能引发美国商界的愤怒回应。去年,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曾做出决定,迫使苹果(Apple)在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税款。此举引起美方愤怒。

维斯塔格和欧盟委员会否认把目标对准美国公司。她在对苹果做出裁决时表示:“如果你考察我们的实践;你找不到我们有美国偏向。你不可能找到支持这种偏见的数据。”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数据,美国公司占该监管机构在2010年至2017年1月做出的不利决定的15%。这些决定有近三分之二针对欧洲公司。
欧盟委员会拒绝就谷歌案置评。谷歌表示:“我们将继续与欧盟委员会进行建设性接触,我们坚信,我们在网上购物领域的创新有利于购物者、零售商和竞争。”

今日坏消息榜单 NO.2-NO.7

马云自用手机曝光,可这部iPhone看起来像改装版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中小企业论坛人气堪称爆棚。而会议一结束,马云就马不停蹄地和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会面,商议新片投拍。两人聊到高兴之处还不忘拿出手机微笑自拍,于是,马云的自用手机就这样曝光了。对此,网友立刻变身柯南,纷纷推测马云用的到底是哪一款iPhone。有捣乱的说是“云os橙子手机”、“马云定制版”、“细红线版”……也有网友认真琢磨了一番,比如@唏晓0998表示:摄像头中上判断为排除7代,摄像头内瞳为纯黑排除6系,总结来说是6s/6sp贴了彩膜,而且改了中国红后盖,卡槽部分是红色。

央行整顿第三方支付不手软:9家企业未获续期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6月26日公布的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显示,在全部93家支付机构中,多达9家机构被央行决定“不予续展”,另有两家的业务范围和类型被缩减。具体来说,被央行拿掉“支付业务许可证”的9家机构分别是普天银通支付有限公司、西安银信商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北京交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诚信和支付有限公司、 山西兰花商务支付有限公司、哈尔滨金联信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瑞祥资讯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商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长沙商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日本共享单车为何没流行:公交发达 乱停放管得严

共享经济带来的巨大便利有目共睹,但是是否适合每一个地方,则要打上一个问号。以共享单车为例,其实在日本也有他们自己的公共单车乃至公共电动车,但是之所以没有被迅速推广开来,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日本的城市公共交通本身就极其方便,地铁、公交车、城市轻轨、电车、出租车等,几乎不给公共自行车一点“生存空间”。而在日本的地方乡村,年轻人都选择去大城市发展,老年人居多,公共自行车更是行不通。

由苹果前员工创立的自动驾驶公司倒闭了

根据Axios的最新报道,Pearl Automation因为旗下产品销量惨淡,已经不得不关门大吉了。虽然此前有一些公司向他们发出了收购聘用的信号,但Pearl Automation最后还是选择关门。这家公司曾获得两轮总计5000万美元的投资,投资者包括Shasta Ventures Management LLC、 Accel Management、Venrock Associates和The Wellcome Trust Ltd等。这些公司押注汽车行业的自动化趋势。

紫光否认收购移动GPU公司Imagination 已清空股票

英国媒体指出紫光、Intel、联发科、苹果、高通等公司都有可能收购Imagination。不过紫光公司面对传闻迅速辟谣,宣称并未与Imagination公司展开任何谈判,而此前购买的Imagination股票也早就清空了。

在被苹果放弃之后,全球最大的移动GPU授权公司Imagination不仅股价暴跌,而且已经没了后路,其三大业务都准备对外出售。上周末该公司正式表达了对外出售的意向之后,英国媒体指出紫光、Intel、联发科、苹果、高通等公司都有可能收购Imagination。在这其中,紫光是唯一的中国公司,也是最受瞩目的,不过紫光公司面对传闻迅速辟谣,宣称并未与Imagination公司展开任何谈判,而此前购买的Imagination股票也早就清空了。

上海工商局抽检手机移动电源:不合格率高达50%

据了解,上海市工商局集中对宝山、黄浦、嘉定、静安等8个区域内的商场、专卖店、专业市场销售的30个品牌的40个批次手机、移动电源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15个批次不合格,其中,抽检手机20个批次,有5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5%。移动电源问题更大,在抽检的20个批次中,有10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高达50%。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