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银行抛售?股债双跌,万达电影临时停牌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注:从今天上午连续经历大跌的万达电影,通过深交所发布临时停牌公告,宣布从下午13时起开始停牌。

深交所公告称,

公共传媒出现关于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万达电影,证券代码:002739)于2017年6月22日13:00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股价突然暴跌

被称为A股“第一院线股”的万达电影早间开盘报57.63元/股,此后股价一路下跌。截至午间收盘,万达电影报51.95元/股,跌幅9.87%,成交总额达到12.42亿,换手率5.42%。

而大连万达系列证券也突然同步暴跌,其中万达电影逼近跌停,更是在半个交易日里,暴跌了9.87%,市值缩水超60亿元。

对于这次暴跌,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分析道,有可能是股东里的结构化产品遭遇赎回,需要立即清仓回收流动性;还有一种可能是里面的资金提前获得了某种信息,出于风控需要,被迫清仓。

目前无论是传媒板块,还是万达电影的基本面,都没有突发的利空消息。

午间,万达电影回复称,公司目前经营正常,没有异常情况发生,他们也在关注股价暴跌的原因,但目前没有可以对外发布的信息。

万达电影的实际控制人为王健林,其透过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万达影业股份60.42%。

银行抛售万达债券?

此外,近期外界有传言浦发银、工行资管、建行上海等机构均要求其管理人清仓大连万达相关的债券,理由并未提及。近一个月以来大连万达债券成交非常活跃。

对此,万达集团发布声明回应有关建行等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的消息,其称网上炒作属于谣言,网上有关银行抛售万达债券一事属于谣言。万达还提到,经营一切良好。

据其他相关媒体报道,目前从建行自营、中行资管以及有建行公募及专户的基金打听,均表示没有相关行动;万达集团省级区域老总级别的领导表示集团层面资金一直不松,主要是文化产业投资所导致,商业地产本身在轻资产转型路上尚且正常。

据资料显示,万达电影于2015年1月上市,是国内最早登陆A股的院线公司。受益于国内电影票房增长,万达院线不断稳固国内民营院线龙头地位。万达电影2016年营收与净利分别为112.09亿元、13.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10%、15.23%。票房收入、观影人次、市占率居全国第一。

而今年5月,公司证券简称才由“万达院线”变更为“万达电影”,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万达院线表示,拟将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终建成院线终端平台、传媒营销平台、影视IP平台、线上业务平台、影游互动平台五大业务平台持续推进公司电影生活生态圈建设。

此外,万达院线近年海外并购频繁,接连收购世茂影院和澳洲第二大院线运营商Hoyts,通过旗下AMC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Odeon & UCI等。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