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银行今日开业:注册资本40亿元,黄金老任行长 | 钛快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快讯 | 6月16日消息:继微众银行、网商银行等先行者之后,苏宁银行今日正式宣布开业,这是江苏省第一家民营银行,也是全国第14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

昨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参与筹建民营银行进展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6月15日接到江苏苏宁银行筹备工作组通知,后者收到中国银监会江苏监管局核发的《中国银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批复内容称,中国银监会江苏监管局已批准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

据了解,苏宁银行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前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将出任行长。在此之前,黄到苏宁已经一年半时间,职位是苏宁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经过张近东的布局,目前苏宁控股集团旗下已分设云商、置业、金融、文创、投资、体育六大产业集团。

苏宁银行目前的业务范畴包括,吸收人民币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人民币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和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

和微众银行、网商银行一样,江苏苏宁银行的定位也是互联网银行。据介绍,江苏苏宁银行以“科技驱动的O2O银行”定位,将打造线上线下高度融合发展。

与不设实体网点的网商银行、微众银行相比,苏宁银行在一开业就配备了物理网点。此次开业的苏宁广场地址位于南京市淮海路88号101室,而88号地址显示正是一家苏宁广场。

民营银行本月将迎来开业潮,山东首家民营银行威海蓝海银行及北京市首家民营银行中关村银行本月相继获得开业批复。从批筹时间来看,本月底前安徽新安银行、辽宁振兴银行都会相继获批开业。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