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帮获百度领投1.56亿美元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跻身独角兽 | 钛快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快讯 | 5月2日消息:货运共享平台货车帮宣布完成B2轮1.56亿美元融资,百度资本领投。

货车帮称,B1轮融资的领投股东全明星基金此轮再次联合领投,其他多个老股东也参与跟投。至此,货车帮B轮融资逾2.7亿美元(约19亿元人民币),估值超过10亿美元,跻身独角兽。

货车帮表示,本轮融资后将利用所得资源继续扩大业务覆盖范围和用户数量,持续巩固其全国性车货匹配平台,服务全国货主和货车司机。同时货车帮也将延续到其他车后市场,大力发展ETC卡、园区一体化、金融及其他车后服务领域。

货车帮还透露,B3轮融资也已接近尾声。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百度资本成立以来的第二笔投资,之前曾参投蔚来汽车。

百度资本管理合伙人武文洁称,项目团队深度细致地研究了行业和公司,货车帮不管是在业务模式、平台规模、运营执行还是财务指标、团队能力等各个方面都令我们印象深刻。

武文洁认为,货车帮团队深入研究了中国物流市场并且针对行业特点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建立了全国性的车货匹配平台,占据了领先优势。同时,货车帮形成了车货匹配平台和车后服务平台结合的模式,保证了公司的竞争壁垒不断提高。

资料显示,货车帮公司成立于2007年,2013年货车帮开始发展移动端产品,并逐步引入风投、各领域人才,2016年,货车帮决定了不做物流、走车货匹配平台和车后服务平台结合的模式。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