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富可敌国,苹果现金储备比德国外汇储备还多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体综合】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将在今日公布2017财年第二季度的财报,同时也将公布其持有的现金储备——目前预计超过2500亿美元。

在2016年年底,苹果公司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共有2460亿美元,但外媒预计,在iPhone 7系列大卖之后,苹果的现金储备将超过2500亿美元,具体的数据将在今日的苹果财报中公布。

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在积极推动税收体制改革,苹果如此大规模的现金储备再度引发各方关注。在美国公司高管眼中,企业税负太高,使得苹果宁肯发行债券也不愿将现金转回美国,因此苹果现金储备中90%的都存放在美国以外的地区。

当下,美国正在就全面改革税制展开讨论,苹果如此巨额的现金储备或迫使该公司进行更大规模的并购活动或向股东派发更多分红。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会计学教授詹妮弗-布劳林表示,如果不算金融企业的话,苹果的现金储备超过近期美国历史上的任何其他公司。布劳林说:“我从来没见过这样极端的公司,其净现金头寸从不减少。苹果现在就是一座金库。”

在目前美国的上市科技公司中,两大芯片巨头英特尔和高通,市值分别为1705亿美元和794亿美元,两家公司的市值加起来是2499亿美元。

而苹果比英特尔和高通的市值总和还要高,如果按40%的收购溢价,苹果25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已足够买下其中任何一家公司。

在最新公布的截至2017年2月的各国外汇储备排名中,排在第11位的新加坡外汇储备为2533亿美元,而排在第12位的德国,外汇储备为1846.7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苹果25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已超过了德国的外汇储备。

钛媒摘声:

今年行业里很多人说自己做AI,其实就是做了个自动化。我看到真正算得上AI,真正在用的AI的领域有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广告。其他很多行业都只能说在做自动化。我也不知道他们的出路在哪里。

——百度前副总裁 李明远

我不反对互联网,互联网也是提高实体经济技术水平的,通过互联网技术,可以把管理从订单开始一直到结算,全部是电脑,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准确性。现在我们搞智能化生产线,也是互联网技术。但有的互联网是花钱买流量,把实体经济价格搞乱了,连成本都不够就偷工减料,就是假冒伪劣产品,这个是我反对的。

——娃哈哈创始人 宗庆后

更多关注:

南通回应小黄车一夜消失:未准投放紧急叫停

又一家共享单车的投放,被地方政府紧急叫停。5月1日,澎湃新闻从江苏省南通市城市管理局获悉,4月28日晚上,ofo未经批准在该市市区南大街、环城东路、工农路等区域投放共享单车约500辆,严重挤占了人行道。4月29日上午9时,南通市城管局紧急约谈ofo华东区域总经理吴某,指出该公司经营行为未经相关部门许可,且维修、调度、技术人员未到位,车辆无GPS定位,同时存在擅自挤占人行道和盲道运营的行为。ofo承诺,在4月29日24:00前,全部清理完毕。

比特币价格攀升至1358美元,创下8年来最高纪录

据外媒体报道,一年前,比特币的价格只有约450美元。但上周四,比特币价格一度达到1340美元,创下了有史以来(8年)的最高纪录。本周一,比特币价格再次攀升至1358美元。得益于全球监管规范化,企业和银行对该技术的广泛关注,以及交易量的上升,比特币价格自2016年初开始稳步增长。行业分析师认为,比特币价格上扬趋势还会持续下去。

任天堂空运Switch游戏机,本财年预计销售1000万部

据外媒报道,任天堂称其新一代游戏主机Switch上市首月大卖,市场需求远超预期,该公司不得不通过空运这一非常规且高成本的物流方式进行应对。此前,任天堂表示,Switch自3月3日开卖以来,首月出货量达到274万台,高于此前初步预计的200万台。任天堂发言人表示:“我们在3月份通过飞机来运送部分Switch游戏机,以及时满足用户的需求。”该发言人称,该公司在4月份重新通过成本不那么高的海运进行补货。

深消协调查华为P10闪存门,不存在虚假宣传

近期,华为P10手机闪存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截止4月26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共接到消费者关于华为P10闪存问题的投诉32宗。消费者:“华为P10手机中三种闪存混用,手机存在质量问题,且侵犯消费者知情权,涉嫌欺诈。”调查后我会认为:1、截至目前,未发现华为P10系列手机存在虚假宣传和批量性产品质量问题的情况。2、华为公司在P10系列手机采用了不同高速闪存解决方案,应当进一步公开透明,以便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富士康计划拓展在美投资,已与政府展开谈判

北京时间5月1日晚间消息,富士康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证实,正与美国政府谈判,希望拓展在美国市场的投资。富士康在声明中称:“我们正研究在美国进行大规模扩张。”在发表该声明之前,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刚刚于上周四和周五两天造访了白宫,讨论投资事宜。随后,郭台铭向媒体表示,富士康计划在美国进行“资本密集型投资”。他说:“我们计划在美国进行一系列投资,包括资本密集型、熟练工密集型和高科技投资。”

猎豹移动直播子公司Live.me融资6000万美元

北京时间5月1日晚间消息,猎豹移动(NYSE:CMCM)今日宣布,旗下直播子公司Live.me Inc已于2017年4月28日成功签署一份价值6000万美元的融资协议。猎豹移动持有Live.me Inc 90%的股份,本轮融资的主要投资方包括 经纬中国(Matrix Partners China)、Evolution Media China、戈壁投资(Gobi Partners)、IDG Capital、Welight Capital和猎豹移动。本轮交易完成后,猎豹移动将直接持有Live.me Inc约70%的股份,继续控股。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