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状告百度,称遭到百度的恶意拦截|11月27日坏消息榜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当月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高德地图今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百度搜索恶意误导用户,拦截高德地图下载。拦截手段包括错误联想词引导和推荐自家百度地图。

声明提到,当用户在手机上使用百度搜索“高德”时,百度会用搜索词推荐提示用户点击“高徳地图“和“高得地图”,一旦误点了推荐的山寨词条,百度会向用户推荐高德地图-intel定制版。

高德表示,这个版本并不是高德地图的标准版,而是针对使用intel X 86指令级芯片的安卓智能手机适配,与市场主流使用arm指令集芯片的智能手机上的高德地图版本不同,故市场大部分的安卓手机若下载使用,可能会出现兼容问题。

简单来说,百度通过搜索关键词推荐,误导用户下载高德地图的小众版本,一旦安装使用,就会因为兼容问题,引发用户的负面评价甚至卸载。

声明中高德地图又称用户在百度手机助手上搜索高德地图时,搜索联想词会直接推荐百度地图和腾讯地图,而即便在明确搜索“高德地图”的结果页面,排在第一位的是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排在第三位。

而通过神马搜索,搜狗搜索,360手机助手等渠道搜索高德地图,均未出现以上情况,都正常推荐了官方最新版本的高德地图下载。

众多周知目前高德和百度是中国手机地图市场领先的两大品牌。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5上半年中国手机地图市场研究报告》中,截止2015年上半年,中国手机地图用户规模达5.53亿人,环比增长3.2%。其中高德地图(含苹果地图用户)以30.7%的占比排名第一,百度地图以27.9%排名第二。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百度地图与高德地图双雄局面将持续。

以下是高德地图在微博上的声明全文:

今日坏消息榜单 NO.2-NO.7

港交所犀利出招 无情毙掉腾讯等4公司借壳计划

据香港财华网报道,李小加领导下的港交所于2个月内屡次出招,无情的毙掉了4间公司的“借壳”计划,此类公司的买家全是内地富豪或巨企,包括内地著名影星李连杰夫妇、郑健明、由人保、财险、奇虎组成的财团、以及腾讯、黎瑞刚与陈国强组成的财团。港交所上市科成为内地富豪或巨企来港“买壳”的克星,怪只能怪他们太心急,因为他们提出的收购建议都是以大折让配售价去认购新股,令原来规模不大的公司迅间变成了“现金公司”,触犯了《上市规则》第14.82条,即公司全部或大部份资产属于现金(一般而言指约90%)。如果收购提议包含注入大量非本身主营业务的资本,则可能被认定为现金公司,有很大机会港交所会要求此间公司重新递交上市申请,接受一系列复杂严格的审计程序。

滴滴顺风车存平台漏洞:无需三证审核就可注册

在进行滴滴顺风车主注册时发现,不用验证,无需三证审核,提交基本信息就可以抢单上路了。为此记者专门体验了一次滴滴顺风车司机注册。通过第一步填上城市、车牌号和汽车品牌,进入第二个页面,填上姓名、身份证就算注册基本完成了。至于后续的驾驶证、行驶证照片、手持身份证和人车合影照,记者在都没有提交的情况下,居然可以接单了。也就是说,如果车主分别用不同的手机号注册不同的车牌号去接单,比如,车主用一辆武汉哈弗的车,虚拟了一个辽宁的车牌号,然后又虚拟一个辽宁本田的车牌号,这样的话,就可以接到多个订单进行拼车,这样就等于是钻了滴滴的漏洞,也从侧面反映出滴滴本身在监管上就存在问题。

紫光300亿元入股海力士提案遭拒绝

据来自《路透社》的最新消息指出,韩国半导体企业SK海力士(SK Hynix)已经正式拒绝了中国企业清华紫光300亿元入股海力士的入股要约。海力士方面发言人已经在当地时间周五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拒绝就此透露更多信息。同时,清华紫光发言人则表示自己尚未留意到相关报告的存在。据悉,SK海力士CEO朴星昱此前曾到中国出差曾与清华紫光高层会面,并收到清华紫光的书面合作提案。有消息称,清华紫光有意收购SK海力士20%股权,用于强化公司的NAND Flash业务。但SK海力士在对提案审查后决定予以婉拒,同时并没有给出具体原因。

饿了么饭点系统崩溃 网友哀声一片

众多使用“饿了么”订餐的网友反映,该平台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因恰逢饭点,不少等不到外卖的网友纷纷吐槽“饿死了”。关于“饿了么”系统崩溃的消息,在网上陆续传开。据用户反映,“饿了么”订餐系统崩溃持续近1小时。“我在‘饿了么’APP下单支付后,订单却显示未支付,等了半个多小时,想联系卖家,发现店铺莫名奇妙地关门了。”白领王小姐说,她和同事叫了单位附近一家桂林粉丝的外卖,平时半小时肯定送到,昨天等了1个多小时还没送到,饿得不行只好到楼下便利店买盒饭。除了订单支付不正常,“饿了么”APP还出现商家无法接收订单信息、商家“被关店”等故障。不仅APP出现故障,“饿了么”网页版同一时间也出现系统故障,有网友更换4个浏览器还是无法正常打开支付页面。

日系厂商已经彻底堕落:电视画质一年不如一年

在上世纪的消费电子领域,电视在科技行业的重要性相当于现今的智能手机,其高附加值地位更是为大多数电视厂商贡献了相当多的利润。CRT时代的全球电视霸主,索尼、松下、夏普等无一例外都是全球顶尖的科技企业。而如今呢?电视却变成了臭名昭著的低毛利产品。有分析师统计,电视的毛利率只有10%。除去研发费用以及宣传费用,维持盈亏平衡已经非常不错。在全球电视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列的企业中,LG的电视业务在今年第二季度出现巨亏,赤字达827亿韩元。而索尼电视业务也只是在第二季度小幅盈利0.81亿美元而已,之前其电视业务年利润已经经历了长达十一年的亏损。夏普则更不用说,人家都已经认真考虑将液晶业务打包出售了。这样想想大法还真是良心,亏损十一年 都只是剥离独立运营。

苹果手机维修预约一号难求 黄牛抢号80元转卖

邹先生新买的iPhone6,使用还没到两个星期,电池就出现了问题。他把手机送到苹果公司的一家直营店保修,然而因为这部手机不是该店售出的,工作人员要求邹先生先到网上预约维修。可是,他在网上预约了一个多星期,最终,只获得了一个手机检测的机会,没有预约到手机维修,“没想到修手机比到三甲医院看病还难。”最终,在朋友建议下,邹先生通过淘宝店主的“预约神器”,花了80元,轻松完成预约。对此,邹先生不禁质疑,难道门店里的预约号都被一些人拿去网店出售了?一名叫做小F的淘宝店主透露:在各个城市的苹果保修代预约服务中,北京最为便宜,深圳最贵。其他城市都和上海差不多,要价80元。一般当天预约,第二天就可以去店里了,想去哪家店可以随意选择。为什么这些店主可以如此轻易的拿到预约名额?在记者的追问下,店主小F称,这是因为他们用了“外挂神器”。【张娜/钛媒实习编辑】

发表回复